>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砸钱捧场 各取所需

2012年05月18日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五星体育评论员

  王政

  此前一直饱受争议的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在球队战胜泰国武里南联队获得亚冠小组头名后回到广州。在机场,这位韩国铁帅受到球迷对英雄凯旋般的欢呼,但他可能没有想到,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的广州恒大,已经和意大利名帅里皮签订工作合约。换句话说,李章洙终于下课了。

  其实恒大换帅的传闻已经从上个赛季传到了这个赛季,而李章洙的位置则一直非常尴尬,总是在争议声和不断被下课的传闻中坚持着自己的这份恒大主教练的工作。如今终于下课,或许这位铁帅应该长舒一口气。

  恒大请来里皮的影响力绝对要远远高于当年中国足协请来卡马乔。无论是人格魅力还是执教的成绩,里皮都要甩卡马乔至少五条马路。而且银狐里皮绝对是迄今为止、亚洲足坛里的最大牌教练,五次意大利联赛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以及一次世界杯冠军,这样的教练、这样的显赫履历,恒大付出的代价是一份两年、年薪在1000万欧元的合同,以及将来未知的满足主教练对阵容更换的费用付出。

  其实有两个问题需要弄清楚,一是恒大为什么要请里皮?二是里皮为什么要来恒大?其实第二个问题很简单,相信里皮自己都想得很清楚,他不需要在恒大在亚洲去证明些什么,64岁的他该有的荣誉早就有了,就算在广州恒大最后以下课收场,也不能说明他里皮是失败者,毕竟在尤文图斯和在意大利,老帅早已经确立了自己的江湖地位和名帅声望。里皮的能力是不需要在恒大来证明的。那恒大为什么要请里皮呢?其实我相信,里皮肯定不是恒大的第一选择,其实,在欧洲有很多名帅曾经步入了恒大的选帅名单中,但他们大多有工作在身或者压根儿不考虑欧洲以外的俱乐部。当年希丁克也曾经和欧洲媒体提及,恒大花巨资聘请自己做教练。开玩笑说,如果只要给足钱就能请来的话,穆里尼奥现在就应该是恒大主帅。

  但里皮不一样,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没能够带领意大利出线后,就一直休息到现在,算起来已经有两年了。而且从2003-2004赛季离开尤文图斯后,里皮已经有8年没有执教过俱乐部了。一份两年2000万欧元的合同,以现在里皮的执教状态而言,根本就是天价了。而里皮的履历和世界杯冠军教练的名号又是恒大所看重的。一个看中即得利益,一个看中声望和名气,一拍即合。

  恒大和里皮,一个砸钱找有世界级名气的主帅来让恒大扬名全球,一个靠名气赚钱养老,可谓是合理的各取所需。只是,在我看来这一年半委屈李章洙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