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晖:不看好恒大砸钱行为 里皮只是一针强心剂

2012年05月18日10: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恒大重金请来里皮,在谢晖看来,这是一件好事。当然,他立刻强调“好”这个字只是在特定的范围里而言。“里皮来和巴里奥斯来是一样的,就像一针强心剂,但是对一个病人来说,不能老打强心针。我们总是像给快死的人打针那样让他醒一下,问题是到底能打几针。靠这种强心针,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作用。不过总比不打针好,不打针死得更快。”

  过去这几年,谢晖多次在公开场合抨击中国足球不重视体制的做法。一样的话说多了,他说自己都嫌烦。“整个体系是错误的,你请一两个人来想达到什么目的?一杯墨汁里放滴水进去,还是一杯墨汁。你觉得会有改变吗?总归会有改变的,总比不改好。但我是比较悲观的,我是个悲观主义者,我不看好任何砸钱的行为,都是漂在上面的。你们要说我怎么不提点有建议性的东西,我现在还真有一个提议!”

  “作为一个职业俱乐部第一点就是主教练负责制,说李章洙无法驾驭大牌,那么是谁去把孔卡他们买进来的?凭什么瞎买人塞给主教练?思想上不改变,里皮来了也会早晚出现相同的问题。老板应该有这个魄力,就是放手的魄力。把钱一甩人走开,和球队不搭界,不进俱乐部的大门。应该把球队围成一圈,就里皮和他的人能进去。所有的中国人都不能进去,除了翻译。不能和里面的任何人有联系,不能打电话给主教练,比赛就由他去带,他要用谁就用谁。受伤了就找医生,医生也由他自己找。全是自己负责,就和弗格森一样,老板就坐着看球。就这样关上一年,肯定有戏的。”

  “什么都不要过问,一个电话都不要打。一年、两年、三年放手让他搞,就像弗格森一样。曼联谁说了算?就这一个人,他说一谁敢说二?不过他训练倒是不怎么管,我去卡灵顿两次都没看到过他,因为一切已经固定了,有一个班子已经系统化了。我当然肯定里皮的能力和各方面,但如果你在他的执教思路里掺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进去,就像拿陈年茅台和劣等酒勾兑一下,你说这酒还值多少钱?”

  他也知道自己的提议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就是无厘头的东西,而他更对里皮在中国执教的前景表示担忧。“因为在中国,到最后往往就是妥协,没有办法。不肯妥协的下场,就是走人,最后甩给你一句,‘你不适合中国。’很多俱乐部炒教练的时候都来一句这个话,你不适合中国。是啊,中国特色人家外国人怎么懂呢?你看看人家日本足球,虚心学习就是虚心学习,什么时候强调过什么日本特色?”

  谢晖一再强调,不破不立。那么里皮执教恒大的第一步,应该从哪里破起?“把床砸掉!”他说,“你在欧洲哪个俱乐部看到过球员宿舍了?把宿舍里的床统统砸掉,那才是真正的革命的起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