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换李章洙俱乐部“大出血” 广州恒大不差钱

2012年05月18日10:15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日14时,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意大利名帅里皮正式出任球队主教练,里皮将和恒大俱乐部签约两年半。里皮在发布会上确认和恒大的合同到2014年底到期,并表示希望到期后能够续约。据记者了解,里皮的年薪将达到一千万欧元,这样的年薪在欧洲也属于顶薪,而为了得到里皮,恒大俱乐部也为此支付李章洙一千四百万人民币,短短的24小时,恒大俱乐部为两名教练的支出就已经过亿,在如今的中国足坛,恒大可谓真的不差钱。

  牵手历时十个月

  在新闻发布会上,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介绍,去年10月份俱乐部开始接触里皮,当时里皮无重返足坛的计划,向俱乐部提出想观察一段时间;今年三月,里皮主动提出对恒大俱乐部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表示愿意执教恒大队;5月初恒大正式启动换帅计划,许家印董事长拍板决定换帅。

  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解释了为何选择加盟恒大,他直言是被许家印的个人魅力折服,并表示拒绝了欧洲和卡塔尔的邀请,透露年薪是欧洲一流水平,而对于球队的目标,里皮说:“我接手球队的目标就是今年卫冕中超联赛冠军,而在亚冠赛场上尽量取得好成绩。”

  谈到中超吸引更多大牌加盟,里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欧洲有很多球队关注中超,中超有16支球队,中国有13名外籍教练,国外教练对中国抱有很大兴趣。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来到中国不仅仅是钱的原因。”同时里皮还透露,当得知恒大的目标是亚冠冠军时,他知道这是自己想要执教的球队,因此选择接受恒大的邀请。

  许家印难舍李章洙

  尽管里皮已经成功接手李章洙出任球队新主帅,但是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家印还是表示难舍李章洙对球队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是恒大俱乐部的功臣,不仅带队冲超,还带领球队夺冠,另外为恒大俱乐部的建设做出了贡献,他是一个做事非常严谨的人,非常敬业向上,是一个工作狂,我们不舍得李章洙先生离开,但是从一个战略发展的角度,我们还是决定忍痛割爱,对教练组进行了调整。”对于李章洙的离开,许家印如此说道。

  对于自己的前任,里皮同样在发布会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感谢李章洙教练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在李章洙教练的工作基础上,我将继续带领队伍前进。这次我承诺将以最大热情,最专业的知识支持工作。我的到来是具有极大影响力的事情,今天在中国是最重要的事情。今天我将开始我的工作,像以往在尤文和国际米兰也是一样的。现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把意大利的理念带到中国,感谢恒大对我的热情招待。”

  昨日新闻发布会后,里皮第一时间前往训练场进行了自己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并与队员一一相识。作为世界级名帅,里皮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就能够适应恒大,希望早日把球队带上更高的层次。

  恒大俱乐部忍痛割爱高薪聘请了这位64岁的意大利老人,目的在于提高广州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尽管这还有待于时间的检验,但是里皮本人却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希望两年半后合同到期时,我还能与恒大俱乐部续约。”

  为了让球队的整体更上一层楼,为了得到世界最先进的足球理念,为了让中国足球早日走向世界,恒大再次利用金元政策吸引眼球,这一次我们也希望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赛场所向披靡,让金牌教头里皮在中国给自己的教练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场外直击>

  里皮首训遭大雨侵袭

  昨日,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从14时持续到15时30分结束,随后主教练里皮回到房间休息了半个小时,之后他与队员进行了第一次见面。大约半小时后,里皮与队员一同坐大巴车来到训练场,这也是里皮成为广州恒大队主教练后的首次训练课。然而天公不作美,训练仅仅进行了15分钟,广州的上空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恒大队的训练,里皮和几位助手认真地完成了球队的首训。

  恒大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参加了训练,人数达到了30多名。里皮先让助理教练带着球员进行折返跑,进行了大概40分钟的热身训练。在这个过程中,助理教练很耐心地纠正每个队员的动作。在训练过程中里皮与孔卡有一个短暂的交流,球队分发服装里皮也是亲自进行,很显然他想尽快对每名队员进行了解。随后的半个多小时训练,伴随着雨水的渐渐变小,里皮也开始演练攻防,参加亚冠联赛的主力和替补进行分组对抗,有趣的是里皮也亲自上阵指挥后防线的训练,注重防守的意大利人已经开始对球队的不足之处加以训练。

  首训的开始也意味着这位64岁的意大利老人在中国的执教正式拉开了大幕,本周与青岛队的比赛里皮也将迎来中超执教的处子秀。

  本报记者 黄硕 实习生 褚光文并摄电自广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