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人未到势先起显大牌效应 目标夺亚冠国际化

2012年05月18日10:15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彭敏熠 Grande——大、盛大、伟大,意大利语中最常用的形容词之一,因里皮的来华执教,又多了一个新的含义:恒大。

  昨天下午2点,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与享誉国际足坛的意大利名帅里皮及其教练团队,签订为期2年零6个月的合约。中超乃至中国足球史上的最大牌主帅,就这样来了。

  大牌效应:人未到,势先起

  里皮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看看前天晚间及昨天早晨抵穗媒体的数量,便可略知一二。

  据了解,此次里皮加盟恒大的发布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30个城市的150余家媒体前往报道。媒体及球迷均需手持俱乐部专门配发的证件,方可被允许进入会场。即便如此,布置在会场中央的220余张座位,在发布会开始前20分钟就已被全部抢占,晚到的球迷与记者,只能站在走道中驻足观看。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随处可见与里皮相关的信息:南粤球迷协会为此次活动制作的中意双语版横幅、“里皮,你是最棒的”的标语、身穿意大利队服的恒大球迷、同行手机中尤文图斯队徽的壁纸、同行电脑中2006年意大利国家队全家福的屏保……甚至就连摆在主席台上,写有里皮名字的卡片,也能成为诸多摄影、摄像记者争相拍摄的对象。

  一位广州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里皮的深信不疑,“虽然李章洙这两年的带队成绩不错,但他的执教能力和里皮相比,差距必然存在。如果俱乐部是要从未来发展的战略考虑,那么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换帅,完全是正确。我相信里皮能带领恒大登上一个新的高度!”

  超大雄心:夺亚冠,国际化

  本次来华执教,是里皮教练生涯中第一次前往意大利以外的国家执教,同时,也是他阔别俱乐部主教练岗位近8年后,首次重掌教鞭。因此在意大利国内,不少媒体都对里皮的执教前景表示担忧。意大利米兰《晚邮报》的同行波齐昨天告诉本报记者:“他从来没有出国执教的经验,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能否快速适应,是最大的问题。因而,我个人对里皮执教恒大,持观望态度。”

  对于来自国内的质疑,里皮看得很淡:“海外执教这个想法,在我脑海中已经产生了很久。我曾收到过来自欧洲和卡塔尔的邀请,但都没能完全打动我。直到10个月前开始与恒大俱乐部接触,他们对于足球的热情、对于胜利的渴望、对于未来的雄心,让我无比向往加盟。现在我既然来了,就会给球队带来更多国际化的东西,现在俱乐部的目标应该是赢得亚冠冠军,然后在国际俱乐部赛事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为了更快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此次来华执教,里皮带来了4位他最为信任的教练组成员。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率先向大家介绍了其中的3位:助理教练马西里米亚诺、体能教练克劳迪诺和守门员教练米盖朗基罗。“还有一位助教昨天去现场观看了东京FC的比赛,我们将在亚冠淘汰赛中的对手,所以今天未能及时赶到广州,参加这个发布会。”

  恒大新教练组的4位成员,可谓个个大牌。体能教练克劳迪诺有着在尤文一线队工作20余年的丰富经验。同时,他与助教之一的纳赫奇索,都是里皮2006年及2010年两度率领意大利男足征战世界杯时的旧部。守门员教练米盖朗基罗与另一名助教马西米亚诺,都曾是斑马军团的一分子,前者更是在球员时期,披上过黑白间条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