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2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让“中国制造”扬名世界 金陵与中国体育共腾飞

2012年05月18日08:5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实习记者 付媛杰

  再过两天,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硝烟四起,来自世界田坛的顶级选手将齐聚沪上,一较高下。而当你在看比赛时,眼帘里一定躲不开一块“金”字招牌。不管是撑竿跳全部装备,还是刘翔跨越的每一个栏架,上面都会有“金陵体育”这个来自江苏的民族体育品牌,不仅是本次上海站的器材供应商,也将为布鲁塞尔站提供器材支持。

  能够为世界顶级大赛提供“行头”,自然可反映出这一民族品牌的实力,也映衬出其20多年的发展轨迹。回眸金陵体育的飞跃,既与体博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更是勾勒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缩影。在第30届体博会上,金陵体育销售总经理李剑刚,向记者诉说了金陵与体博会的渊源,以及这家“乡镇企业”的成长史。

  作为一家白手起家的乡镇企业,金陵体育创立于1985年。第一届体博会于1993年在陕西西安举行,当时刚满8岁的金陵体育是率先“吃螃蟹”的民族品牌之一。“此后的20年,无论体博会在哪里举办,金陵都努力参与这一活动中,体博会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支持与帮助。”李剑刚说。

  1990年北京亚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在华夏大地举办的综合性国际体育大赛。“正是北京亚运会选用了金陵的体育器材,让金陵体育实现了一个大跨越。”李剑刚感慨万千,“北京亚运会给金陵体育带来了自信和更大的动力。”

  此后,从东亚运动会、全国运动会,到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以及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等众多赛事上,都留下了金陵体育的身影。“尤其是北京奥运会,这一盛事不仅是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一大飞跃,对于金陵来说更是一次全方位的飞跃。中国体育的发展给了我们这些民族品牌更多的发展机会。”李剑刚说。

  在打造好竞技体育器材这一立根之本的同时,金陵体育亦将精力与心血投入到全民健身器材的研发上。而且,在金陵的视角里,全民健身器材与竞技体育器材平分秋色、高度如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不仅仅是在为体育作贡献,更是心系民生、服务民生的真实写照。李剑刚说:“我们的目的就是研发出更加优质的器材,给老百姓提供好的产品,助其起到更好的健身效果。”不仅如此,金陵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广泛开展公益事业。

  李剑刚还表示,要想真正成为有国际影响的大企业,必须要迈出国门,走出去和国外品牌抗争,迎接更大的挑战,只有这样,才能磨砺出更高水平的品质,打造更闪亮的品牌,这样才能让“中国制造”在世界的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