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狐里皮驾到目标亚冠 欧洲顶级年薪签约两年半

2012年05月18日10: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N特约记者 魏杰 本报综合消息

  里皮来恒大了!昨天下午,里皮出现在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银狐”之称的意大利名帅已正式签约,出任球队新主帅。这位冠军教头将领着欧洲顶级主帅的年薪执教恒大两年半,至2014年合同到期。据悉,恒大确实从去年就开始和里皮接触,在过去10个月的时间里,里皮不断地考察着恒大,而恒大方面也保持着足够的耐心等待。今年3月,里皮主动向恒大表示愿意出任球队主帅,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5月初,恒大主席许家印拍板,换帅程序正式启动。

  知道每名球员特点

  这是64岁的“银狐”第一次在国外执教,但是,他对自己的中国之行却充满信心。因为,他曾经捧起过世界杯、欧冠联赛、意甲联赛的冠军奖杯;也因为,他对自己的新弟子已经有足够的了解。刚刚入主恒大的里皮团队,其实已经做了很多工作。里皮知道中超有16支队伍、13名外籍教练,知道每名球员的特点,他的一名助理教练甚至已经开始在韩国刺探敌情。

  “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关注着恒大队的比赛,包括中超和亚冠。我几乎了解了所有球员的特点,当然,目前我只是了解他们的号码,慢慢地我将会知道他们的名字。我的一名助理教练还没有来广州,他去韩国观看了蔚山现代和东京FC的比赛,因为东京FC是我们在亚冠联赛中的下一个对手。”

  目标是亚冠冠军

  里皮为球队制定了战术方向和目标:“强大的侵略性、很好的组织性和很好的平衡性。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所有的队员都要参与进攻和防守。”里皮在本赛季的目标很简单:中超卫冕、亚冠争取最好成绩。“银狐”表示:“我在职业生涯中一共经历过四次欧冠决赛,只赢了一次。我很高兴看到俱乐部的热情和抱负,特别是亚冠赛场上。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亚冠冠军,我们的目标是在国际赛场上证明我们的实力!”

  至于1000万欧元年薪的传闻,里皮没有做出具体的回应。“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都是这样的。但是,我要说的是,俱乐部提供的合同令我非常满意,也达到了欧洲一流教练的水平。”里皮特别指出,自己不是因为经济原因来到中国的。

  许家印忍痛割爱李章洙

  昨天的主角,除了里皮,还有恒大主席许家印。亚冠小组第一出现,联赛保持第一,恒大成绩不错,许家印却依然决定此时换帅,很多人不解。许家印说:“教练调整是一个重大事项,不是看赢几场球或输几场球,而是从未来发展战略上考虑,公司才最终做出换帅决定。”

  同时,许家印也表达了对李章洙的感谢:“他是恒大的功臣,为俱乐部的建设作出了贡献,他做事严谨,非常敬业,是个工作狂,我们不舍得李章洙先生离开,但是从一个战略发展的角度,我们还是决定忍痛割爱。”许家印称恒大的的亚冠计划是3到5年,他会全力支持主教练的工作。“里皮给我的印象非常和蔼,他的足球理念,执教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及个人魅力,让我们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

  里皮冒雨指挥首训

  里皮正式和恒大签约,成为恒大的新任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之后,里皮也正式开始了在恒大的首堂训练课。里皮的首堂训练课遭遇了雨水的侵袭,不过里皮还是亲自到场地内指导球员,在训练过程中,里皮和恒大头号球星孔卡有过一次短暂的交流,他还亲自给队员发放训练服装。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里皮先是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会,然后在4点钟和队员进行了第一次见面,时长大概是30分钟,在4点30分左右,里皮和队员们一起去了训练基地,开始了首堂训练课。昨日恒大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参加了训练,达到了37名之多。里皮先让助理教练带着球员进行折返跑,进行了大概40分钟的热身训练。在这个过程中,助理教练很耐心地纠正每个队员的动作。随着训练的进行,雨水也变小了,里皮则亲自训练球队的后防线,注重防守体系打造的意大利人已经开始狠抓恒大的不足之处。

  李章洙将收获1400万违约金?

  解雇李章洙、引进里皮,恒大付出的不只是里皮高昂的工资,还要为老李下课埋单。根据老李目前与球队还剩两年半的合约以及550万元的年薪,他至少能拿到1400万元违约金,如果再加上亚冠小组赛出线的奖金,最后到手的或许还能增加到1500万元左右。

  2010年李章洙和恒大俱乐部签约的合同是3+2,2年优先续约权,当时签约的年薪是500万元。执教前2年就连拿中甲和中超联赛冠军后,今年年初老李和恒大队提前续约2年,薪水也涨到550万元。因此根据目前李章洙和恒大队还有两年半的合同,并且以550万元年薪来算的话,他可以拿到1400万元左右的违约金。另外亚冠小组出线,李章洙应该也能拿到一笔奖金。按照亚冠小组赛大胜全北现代后他拿到112万元奖金来计算的话,老李最终拿到手的将超过1500万元。

  □记者观察

  圆滑的银狐

  又是表扬恒大球迷,又是赞扬前任李章洙,贵为世界名帅的里皮初来乍到,相当低调、圆滑。

  一头白发的里皮,在指挥球队方面足智多谋,因此有着“银狐”的绰号。为人方面,意大利人也很油。昨天,面对中国媒体一个小时的轮番轰炸,里皮很有耐心,关于是否引援的问题,不死心的记者甚至问了三遍,里皮不厌其烦地三次给出相同的答案:还没交流。

  作为一位大牌教练,里皮能很好地团结球队,俘获球员。实力强劲的意大利队,多年来因队内不团结,帮派众多,导致球队关键时刻掉链子。2006年世界杯,里皮说服皮耶罗、托蒂这些大牌坐上替补席,坚持使用自己的战术,从而成功改造球队,赢得信任,最终成功夺取世界杯。

  里皮的人格魅力,正是他成功的秘诀。昨天下午,还没倒过时差的里皮,冒着雨参加了恒大的第一堂训练课。“我们的目标是把恒大打造成国际化的队伍,所以需要我们所有人都有热情和信心。”里皮一句话,暧了众人心。老到的里皮,还很谦虚地对前任给予高度评价:“感谢李章洙教练,他带领球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李章洙教练的工作基础上,我将继续带领队伍前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