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入主恒大签约两年半 年薪据传高达两千万欧

2012年05月18日10: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广州讯 (记者王冲)来了!里皮来了!“银狐”里皮真的来了!一个月前,恒大主席许家印的“谣言论”言犹在耳——“人没来,就是谣言;人来了,就不是!”5月17日,世界级名帅马塞洛·里皮真的来到了广州。当天下午,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意大利人里皮接替李章洙,出任广州恒大足球队的主教练。

  里皮牵手恒大,这个神话一样的传言,终于变成了现实。曾带多支队伍夺得冠军的里皮,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牌的主帅;而他的团队年薪据传也超过1000万欧元,这又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项纪录。

  中超暂列第一,亚冠小组出线,如今,神一样的“银狐”里皮来了,毫无疑问,恒大又将掀起一轮新的足球风暴。

  望

  “银狐”现身,掌声连连

  5月17日下午,广州恒大酒店礼堂,这里曾见证了恒大多次历史性的时刻,这一天,也不例外。

  此前,恒大方面邀请国内媒体集结广州,声称“有重大消息宣布”,当时嗅觉灵敏的媒体迅速判断:里皮真的要来了。

  尽管这个消息已经不是新闻,但是里皮来得如此迅猛,还是让人大吃一惊。因为就在5月15日,李章洙带队险胜泰国武里南联队,在亚冠中以小组第一出线,很多人都以为,这场胜利会挽救李章洙的命运。

  但是,恒大出牌总是异于常人。恒大队队员刚从泰国返回广州6个小时后(也就是5月17日凌晨1时),新任主帅里皮就拍马赶到。

  17日下午2时,里皮准时出现在国内外近200家媒体的视野中。当那个长着一头标志性银发的意大利人走进会场时,在场的媒体和球迷自发地鼓起掌来。

  尽管这是叱咤江湖多年的老帅第一次出国执教,但是他丝毫不掩心中的霸气。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是为他而开,而他当仁不让地成为主角,迅速掌握话语权。

  闻

  接触恒大,长达十月

  在世界足球的版图中,意大利足球是主流,而中国足球是不入流;里皮是世界级名帅,而恒大仅仅是中超一个新科冠军,在亚洲范围内都毫无名气。无论如何,这两者之间是很难发生联系的。但是,奇迹就是这么发生了。

  恒大为何选择里皮?恒大主席许家印的话是颇为“高风格”:提升俱乐部形象,提高中国俱乐部的职业化水准。

  里皮为何选择恒大?媒体的说法当然是尖刻的,“他都是为了钱”。但里皮很认真地释疑:“我被恒大的热诚所打动,我想将意大利先进的理念带到中国。”

  里皮在谈到签约恒大的内幕时说,早在去年7月他就开始与恒大方面接触了。只不过那时候他还不了解中国足球,所以提出了观察几个月再做定夺。

  随后,里皮似乎为中国足球的火热与恒大的热诚所打动,迅速加快了合作进程:

  今年3月,他开始考虑执教恒大;5月初,双方启动谈判;5月17日上午,正式签约;5月17日下午,正式对外界广而告之……

  问

  接手恒大,带向何方

  里皮来了。毫无疑问,这个曾带队夺得世界杯、欧洲冠军杯、意甲联赛以及欧洲超级杯等赛事冠军的世界级名帅,战功赫赫,经验老到。要是在以前,这样神一样的人物驾到,我们只有立马跪拜的份。但是随着各种世界名帅纷纷来华淘金,中国人对这个世界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认知,外来的和尚也不一定会念经,不管你是多大的腕。

  在17日的记者见面会上,记者都将问题指向了一个方向,那就是:里皮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里皮能将广州恒大带向何方?

  对此,抛开那些战术理念、球队管理、足球文化不论,老狐狸直接将答案锁定在了战绩上:中超卫冕冠军,亚冠争取冠军。

  在恒大的计划中,五年之内夺取亚冠冠军,但是只签约两年半的里皮,依然将目标锁定为亚冠冠军,颇有些视亚冠诸强如草芥的感觉。

  切

  这盘大棋,如何下好

  凌晨时分赶到广州,上午正式签约,下午会见记者,然后马不停蹄地赶赴训练场,冒雨带队训练……里皮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十足一副职业范儿。

  签约里皮,完成中国足球史上最大手笔的引帅工作,恒大的惊人之举,再次震惊海内外。

  也许在很多人眼中,“高富帅”的恒大,与名帅里皮牵手,是天作之合。但是也有人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号称要打造足球豪华战舰的恒大,为何这般急于求成,为何这般仓促换帅,仅仅因为里皮比李章洙名气更大?

  恒大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用许家印的话说,就是站在恒大发展战略的高度搞足球。所以,换帅,不是问题;多大的帅,不是问题;何时换帅,也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换帅本身的轰动性与号召力要配得起恒大的面子。

  恒大足球一次又一次的狂欢证明,他们似乎找到了吸引世界目光的法宝,那就是用人人都爱的钱来解决问题。或许,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是钱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就像李章洙赢球还被炒鱿鱼,恒大支付了高昂的违约金仍买不来一句“够公道”一样,足球,不仅要赢得胜利,还要赢得人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