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狐”正式入主恒大 改变中国足球是唯一目标

2012年05月18日10:5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里皮
里皮

 


  里皮:改变中国足球是我惟一目标

  流传了10个月的意大利功勋教练里皮和广州恒大的“绯闻”终于变成了现实。昨天下午2点,恒大俱乐部正式宣布:曾带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的意大利名帅里皮出任球队主教练,合同期限为两年半。发布会上,64岁的世界名帅直言:“改变中国足球是我来这里的惟一目标。”

  10个月前接触里皮

  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去年恒大决定要将球队打造成一支国际化的队伍之后,俱乐部便于7月份开始接触里皮,而后由于球队成绩稳定,双方的接触也暂时停止。今年,双方又开始了谈判,而真正启动换帅计划的时间是今年5月份。

  新帅里皮在发布会上直言,“我和恒大俱乐部在10个月前开始接触,在接触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恒大对我执教球队的强烈愿望,我对执教也有了强烈的愿望。在最近的几个月中,我一直关注恒大的比赛,包括中超和亚冠。我现在几乎把球队所有球员都认识了。”

  里皮高度评价自己的前任李章洙:“感谢李章洙带领球队取得了好成绩,在他优秀工作的基础上,我将继续带领这支队伍前进。在此我承诺以最大的热情、最专业的知识承担起这份工作。我的到来对中国足球来说具有极大的影响,我要像以往在尤文和国米一样工作,将意大利的先进足球理念带到中国。”

  里皮:工资是世界一流

  谈到中超为何会吸引更多大牌教练、球员的加盟,里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欧洲有很多球队关注中超,中超有16支球队、13名外籍教练,国外教练对中国抱有很大兴趣。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来到中国不仅仅是钱的原因。”同时里皮还透露,自己拒绝了欧洲和卡塔尔球队的邀请,当得知恒大的目标是亚冠冠军时,他知道这是自己想要执教的球队。

  对于接手后的战术思路,“银狐”也正式表态,“球队的技战术我已经考虑过了。虽然我有将近8年的时间没有执教过俱乐部球队,不过我两年前刚从意大利国家队下来,对俱乐部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还有很好的理念,我的球队要有强大的‘侵略性’,很好的平衡性和配合,还有全队都需要防守和进攻。”

  外教在管理球员私生活方面和中国教练也有很大不同,里皮也谈了自己接手球队后的管理思路,“这些球员需要明白他们是拿着高薪去踢球的,国外球员也有饮酒习惯,我不想过多干预球员的私生活,他们的竞技状态会直接反应在赛场上。”

  关于1000万欧元年薪的问题,里皮没有直接回答:“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在我职业生涯中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我只能说恒大俱乐部给的待遇我非常满意,也到达了世界一流水平。” 本报记者 马骋

  “双冠”第一教头

  意大利名帅里皮执教生涯异常辉煌,率队夺得5次意甲冠军,一次欧冠冠军和一次世界杯冠军,他也是世界上第一位率队先后获得欧冠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教练。

  里皮1994年执教尤文图斯后就率领“斑马军团”接连夺取国内联赛、欧洲冠军杯等一系列桂冠,短暂的国际米兰执教生涯并不成功后,他又再度回到尤文三个赛季,于2004年欧洲杯后接替特拉帕托尼执教意大利国家队,两年后在德国以不败战绩捧起大力神杯,2008年再度接手国家队征战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2比3败给斯洛伐克队以后,里皮下课一直闲赋在家。

  本报记者 马骋

  执教简历:

  截至到2012年共执教506场联赛,215胜174平117负,其中执教甲级联赛298场165胜78平55负。里皮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参加比赛共50场,24胜20平6负。

  执教荣誉:

  意甲联赛冠军5次、意大利杯赛冠军1次(1995年)、意大利超级杯冠军4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次(1995-1996赛季)、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1996年)、丰田杯冠军1次(1996年)、世界杯冠军1次(2006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