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年薪据传超千万欧元 助教团队皆有尤文背景

2012年05月18日11:1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银狐年薪为“欧洲一流水平”据传超千万欧元,助教团队皆有尤文背景

  里皮来了。毫无疑问,未来的很多天里他都是中国足球的头号焦点人物,他的一言一行都会被置于放大镜下观察。抛开闪光灯的聚焦和现场媒体球迷的掌声,人们也想知道,这位世界名帅登陆中超前后的一些故事。最敏感的年薪话题,最重要的团队配置,甚至最可能遇到的麻烦……这些,我们也不妨通过银狐上任第一天的点点滴滴,来管中窥豹一番。

  不说具体数字达到欧洲一流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请来的最大牌教练,里皮的年薪自然也是最高的。至于高到多少,之前有意大利媒体爆料称,曾经带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带领尤文夺得5次意甲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的意大利功勋教练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占到了团队年薪1200万欧元的5/6。

  不过,当央视记者抛出年薪的问题时 ,里皮并没有正面回应,“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我的职业生涯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我只能说俱乐部给我提供的合同我很满意,达到了欧洲一流的水平。我来中国会使我的职业生涯更完整,我更看重这里的足球文化。”里皮说。

  据了解,目前世界足坛薪水最高的是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有消息称,狂人在皇马的年薪高达1480万欧元。虽然无法比肩穆里尼奥,但里皮的年薪也将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曾经在乌兹别克斯坦联赛拿过高达1300万欧元的年薪,但现在巴西人已经离开。

  四位助理教练皆有尤文背景

  意甲专家、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评价里皮是一个“知人善用、懂得因势利导的教练,此时接恒大说明他是一个有胆量的教练。”

  实际上,里皮的胆量也是建立在团队协作的基础上。就任恒大主帅,里皮带来了一个四人团队,而四位助手基本都有在尤文图斯俱乐部工作过的背景。也正因为如此,他的前任李章洙在下课的同时,王维满和姜峰也未能幸免。

  体能教练高迪诺,曾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担任体能教练,还两次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兰普拉曾在尤文图斯担任了四年守门员教练。助理教练马达洛尼,曾担任尤文图斯U16梯队主教练和职业队助理教练。助理教练波泽蒂曾先后辅佐过贝尔塞里尼、博斯科夫、里皮等名帅,是里皮的得力助手之一。

  有球迷形容,如果只看教练团队,你不会以为这是恒大,而会把他们当成尤文图斯。的确,这是一支在足球经理游戏中堪称五星级的教练团队。

  征服不是问题语言是个麻烦

  在五星级教练团队的指挥下进行训练,对于恒大队员来说,也是一份全新的体验。“新起点,新开始……抛开感情客观地说,这种级别教练的到来是对中国足球全方位的冲击。作为一名教练可以和他在场上对垒,作为一名记者可以给他做一次专访,作为一名队员可以跟随他训练比赛学习,这是中国足球人一次触摸梦想的机会。我想我爸一觉醒来也会想他的儿子成了里皮的队员,这是多么不可思议!”在与武里南队的亚冠联赛中立下汗马功劳的守门员李帅感慨地说。17日下午的训练,他依然被安排在替补一方,但这丝毫没有降低他的训练热情。队中的另一名青岛籍球员姜宁则朴实许多,“里皮是世界名帅。第一堂训练课,没别的,咱得先把自己练好。”

  不过,在发布会和第一堂训练课中,也暴露出一些里皮团队存在的短板,比方说此前曾困扰卡马乔团队的翻译问题。虽然里皮表示,目前他跟翻译的沟通非常顺畅,未来需要在更衣室中、在训练场上更多地交流,让大家更好地明白自己的意图,但是从第一天亮相的情况来看,两名意大利语翻译并不算十分给力。其中一位“高帅富”拥有美、港、意、澳四国血统,精通中、英、意三国语言。但尽管如此,部分中方球员还是表示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翻译。好在,孔卡、克莱奥等球员,因为与里皮所说的均为拉丁语系,因此几人可以跳过翻译直接与主帅交流。

  本版文/图 结束了新闻发布会,里皮立刻来到训练场带队训练。

  记者手记

  意大利记者千里追里皮

  在里皮就任恒大主帅的发布会前,不少记者甚至不知道恒大中超本轮的对手是谁,他们关心的只是里皮本人。不过,5月20日广州恒大对阵青岛中能之战的消息,却被一位远道而来的意大利记者记得清清楚楚。

  来自米兰的体育记者法比奥,与里皮相交已经超过了十个年头。这一次,为了采访里皮远赴中国执教,他从米兰取道巴黎继而来到了广州。“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十四五个小时的飞行,非常辛苦,所以这次我会待上五六天,看完他的第一场比赛后,我再回去。”

  法比奥准确地说出了恒大第一个对手“青岛中能”的名字,甚至知道这支球队目前排名积分榜末位。在得知记者是青岛中能的跟队记者时,他还特别仔细地询问了“青岛”“中能”究竟哪个是城市名字,哪个是俱乐部的名字。法比奥没有预测这场比赛的胜负,但是他说,每个人都知道,里皮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

  虽然在米兰工作,但法比奥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尤文图斯球迷,他清楚地记得里皮率领尤文图斯夺得的每一项荣誉,清楚地记得他执教的很多细节。而如今,他又要开始关心这位老朋友的新旅程了。

  “中国有很多尤文图斯的球迷,对于里皮来中国执教,大家的想法有些不同。有人欢迎,也有人说这意味着里皮将从神级教练的高度走下来。”“是吗?其实,有时候更近距离地接触一位偶像,也是很好的体验,那会给人另外一种感觉。”法比奥笑着说。特派记者嵇玲(本报广州5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