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雷霆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遭雷击2分钟断气 科比4年季后赛没进制胜球

2012年05月18日11:3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阿泰遭哈登肘击报复。
阿泰遭哈登肘击报复。


  终场前2分钟,湖人还领先7分,眼看着就要拿下和雷霆的第二场系列赛。然而,雷霆打出一波9:0的攻击,最终以77:75击败湖人。

  此消 科比4年季后赛没进制胜球

  第四节还剩2分钟,湖人取得7分领先。雷霆抓住机会,连连追分,最要命的关头,科比非但没能成为湖人的定海神针,反而罕见地拖累了球队。

  科比漫不经心地运球过半场,在中线附近将球传给后卫布雷克。孰料,一旁的杜兰特早就候个正着,轻舒猿臂将球断下,一路狂奔后以爆扣结束这次反击。随后,科比又在接布雷克的传球时出现失误。斜刺里杀出的威斯布鲁克干扰了科比的判断,球从他的指端弹出了边线。

  等到科比终于得到机会开始进攻时,他却找不到手感。在雷霆将分差缩小到3分的时候,他试图用假动作骗过哈登然后跳投,可整场比赛都被他单吃的哈登这次判断准确,封盖了他的投篮,并反击上篮得手。湖人还剩1分领先,不过他们没有过分慌乱,他们经历了太多这样的时刻,他们明白,只要科比在,就有拿下比赛的底气。可科比再次让大家失望了,他的三分出手偏出,给了杜兰特反超比分的机会。对于这次投篮不中,科比赛后给出的解释是“离篮圈太远了”。你什么时候听过NBA终极杀手科比有过这样的抱怨?

  终场前3.9秒,科比仍有带领湖人反败为胜的机会,可这次他连球都没碰到——发边线球的阿泰将球传给了底角的布雷克。布雷克三分偏出,湖人彻底没戏。

  科比为什么没有拿到球?湖人主帅布朗赛后称,本来是布置科比最后一投的,科比也跑出了空位,但不知道为什么球没有传过去。科比则说:“我不知道阿泰看到了什么。等我回过头的时候,已经看到球飞在半空中了。”

  科比此役拿下20分,这不足以带领湖人获胜。科比还是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科比吗?在下结论之前,至少得清楚一点:科比已经有4年没在季后赛里投中制胜球了。

  彼长 防守成了杜兰特的新武器

  在2010年夏天,雷霆在季后赛首轮被湖人淘汰后,主帅布鲁克斯给杜兰特布置了一项任务——防守。“如果你想成为这个联盟的顶级球员,如果你想比肩乔丹、科比、詹姆斯,那么你必须在攻防两端都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布鲁克斯语重心长地对杜兰特说。

  两年过去了,杜兰特的防守达到一个什么水准?昨天的比赛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最后4分多钟,杜兰特接过盯防科比的重任,并成功抢断了科比的传球。这要是在两年前,布鲁克斯教练可不敢作出这样的决定。杜兰特虽然身高臂长,但那时根本拿科比没办法。“我的话他(杜兰特)全听进去了,他迫不及待地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布鲁克斯说。

  费舍尔对杜兰特的进化颇有感触,他可是为数不多亲眼见证科比成长的人。“我认为凯文(杜兰特)对篮球拥有和科比一样的热爱和激情。”现在身为杜兰特队友的费舍尔说,“你可以看到,他对如何成为球队的领袖懂得越来越多。他可不只是盯着数据统计,他同样乐于做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事情,像是防守、篮板、卡位一类的。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接管比赛,什么时候该让队友更多地参与进攻。”

  杜兰特的比赛正变得越来越全面。整个上半场,这位得分王的出手次数和队中盖帽好手伊巴卡相当,可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杜兰特显露出杀手本色。最后时刻,是杜兰特一记看似轻描淡写的抛投帮助雷霆取得领先。记者 林强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