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马刺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前锋暗战邓肯18分再胜 格里芬1篮板生涯最差

2012年05月18日1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马刺总分2-0快船 三巨头携手发威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18日,马刺主场105-88大胜快船,半决赛2-0领先对手。邓肯全场14投9中砍下18分5板,外加3次助攻2次抢断,格里芬16投7中斩获20分,但只有1个篮板进账,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纪录。

  邓肯与格里芬的对位PK是这个系列赛最大焦点之一。前者被誉为新世纪以来的最佳大前锋,后者则被称为新生代大前锋的最佳代表;前者经验丰富,球技简单实用,后者运动力惊人,隔人暴扣深受球迷欢迎。两大内线谁更强?球迷们迫切想知道答案。

  双方的首战,马刺大胜对手16分,邓肯20投12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6分,外加10板2次盖帽2次助攻,而格里芬显得相形见绌,17次出手只命中了7次,15分9板的成绩单无疑逊色“石佛”一个档次。事实证明,在35岁的“石佛”面前,22岁的格里芬还是显得稚嫩。

  今天的比赛再次佐证了这一点。作为双方的主要火力点,邓肯和格里芬早早就进入对飙模式,前者上篮跳投连得4分,格里芬打板进筐做出回应。相比之下,邓肯明显更为老道,他在进攻端显得很低调,但却总是能觅得机会,用最简单的上篮不住涨分。首节中段,他在26秒内连掠4分,接着跳投再添两分,率队打出14-0攻击波,单节砍下10分。

  由于马刺的内线防守非常到位,格里芬在篮下毫无作为,全然找不到出手机会。无奈之下,他只好拉到外围,用自己并不擅长的中距离投篮来向主队施压,结果可想而知——首节只有3分进账,攻防两端的表现完全被邓肯盖过风头。

  次节乘着邓肯休息的时机,格里芬发动猛攻连得4分,随后打板进筐,还造成迪奥的犯规且两罚全中,单节斩获8分,算是为自己挣回了点颜面。邓肯显然不会沉默太久,第三节他刚上来便跳投得手,随后利用超强的策应能力,连续助攻格林射中两记三分,帮助马刺将优势扩大到15分。

  虽然格里芬在下半场奋力反扑,但他在篮下始终无法展现自己的统治力,只能选择中距离的投篮来艰难涨分。眼见马刺胜利在望,邓肯开始韬光养晦,最终交出了18分5板的成绩单。14投9中,“石佛”如此惊人的命中率着实令人钦佩。

  格里芬虽然命中率还算不错,但他全场只有1个篮板,真的是令人大跌眼镜。此前他职业生涯的单场篮板球最低纪录是2个,而今天则迎来了新的耻辱。(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