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访贵州双子星:杨一虎不惧恒大 陈杰最爱阿森纳

2012年05月18日12:43
来源:搜狐体育

  文/本报记者 李航

  图/本报记者 王拍

  昨天上午,本报记者在贵州茅台队下榻的凯悦中天酒店完成了对于陈杰和杨一虎的采访。22岁的陈杰20岁的杨一虎都来自广东,他们被看做茅台队未来的边路双子星。对于越来越好的中超联赛,两人款款而谈,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让贵州茅台队在中超站得更高!

  谈中超

  陈杰:今年联赛看点多

  杨一虎:恒大并非无敌

  在已经结束的10轮比赛中,陈杰和杨一虎都获得了6次出场机会,其中陈杰是2次首发4次替补,而杨一虎则是3次首发3次替补。对于能够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两人都表示了对于高洪波的感谢:“高指导非常信任我们,这让我们有了更强的自信心。”上个赛季,还在广州恒大效力的杨一虎只在中超中获得一次出场机会,在第22轮广州恒大客场1:1战平河南建业中,杨一虎第80分钟替补杨昊出场。巧合的是,一个赛季后,小杨和“老杨”依然是队友。对于杨一虎来说,加盟贵州茅台让他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而高洪波的悉心指导更是让他受益匪浅。陈杰比杨一虎年长两岁,他在2010年来到球队,此前两个赛季都是出场10次,本赛季刷新个人单赛季出场纪录是迟早的事。

  上轮联赛,贵州茅台队在客场1:2被北京国安逆转,陈杰和杨一虎都有出场,谈及这场失利,两位年轻人略显遗憾。杨一虎表示:“以那种方式输掉比赛肯定会遗憾,我们上半时发挥得不错,但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了比分,大家都尽力了,只是结果令人有些失望。”对于本赛季的中超,茅台两位少侠都有着清楚的认识,杨一虎坦言:“我觉得今年中超各支球队之间的差距缩小了,不像去年恒大那样一枝独秀,今年的比赛恒大也不敢说哪场就一定会拿下。”陈杰随后说道:“今年中超的看点很多,大牌的外援、大牌的教练,尤其是里皮的到来,他会给中超带来更多改变。而且升班马也都实力不俗,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都有很强的战斗力。”

  陈杰和杨一虎都是很有特点的边路球员,在本赛季的中超中,他们都有过非常亮眼的镜头。但对于自己的发挥,杨一虎并不满意,他说:“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而陈杰也低调表示:“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锻炼,目前这两个位置的主力球员(曲波和于海)都是国脚,我们还需要跟老大哥们多学习多积累。”在本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中,陈杰已经打进7球,在预备队联赛射手榜上排名第三。对此,陈杰笑着回应道:“预备队联赛的成立能够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我希望能够通过预备队的表现,为自己在一线队争取更多的出场机会。”由于再次入选了U22国家队,杨一虎将在28日前到北京报道,对于自己的国字号生涯,一虎坦言:“职业球员以入选国家队为荣,我希望能够更好地锻炼自己。”

  谈绝杀

  杨一虎为曼联悲伤

  陈杰感慨不可思议

  众所周知,英超联赛在广东有着最广泛的群众基础,身为广东籍球员的陈杰和杨一虎自然概莫能外。在本赛季英超的最后一轮联赛中,曼城上演了最后5分钟逆转夺冠的奇迹,而作为曼联球迷的杨一虎全程观看了这场比赛。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前,一虎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电视在看曼联,电脑也在看曼联,实在太激动了,加油啊曼联,冠军就要到手了。”可惜的是,曼城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生生从曼联手里抢走了本赛季的英超冠军。看罢比赛,一虎有些伤感地写道:“唉,黑色5分钟啊,真是接受不了。永远支持曼联,大爱曼联。”对于这绝杀的一幕,陈杰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连连感慨“不可思议。”值得一提的是,陈杰是阿森纳球迷,他知道阿森纳的15号球员是张伯伦,而当记者问及杨一虎,是否觉得自己和阿森纳的14号“小老虎”沃尔科特风格类似时,后者微笑着回应:“我知道他的速度特别快,我应该向他学习。”

  除了曼城,广州恒大也在几天前的亚冠小组赛末战中完成了神奇绝杀,作为恒大旧将,杨一虎对老东家的出色表现感到欣慰。他表示:“恒大赢得很不容易,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在茅台队中,饶伟辉、陈杰和杨一虎都来自广东,平时三个人接触更多,对于饶伟辉的受伤,陈杰和杨一虎都非常关心,据两人透露,饶伟辉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谈生活

  陈杰:有空会打打桌球

  杨一虎:已经适应贵阳

  由于球队本赛季才从西安迁至贵阳,茅台队上下都经历了一个对于陌生城市的适应过程。杨一虎说道:“刚来的时候真的不太适应,现在已经好多了。”陈杰则表示:“与西安比,这里要潮湿一些,不过这对我们深圳人来说反而比较适合。我们有时会去市里逛逛,感受一下风土人情。”

  与腼腆的杨一虎相比,陈杰在采访过程中更加活跃,他笑着向记者透露:“有空会打打桌球,这能放松自己。”不过他强调:“只是普通的桌球,不是斯诺克,斯诺克技术含量高,而且打起来太累了,呵呵。”而对于是否会观看欧洲顶级联赛这个问题,陈杰的态度是:“只要不影响第二天的训练,能看的比赛还是会看一下。”

  在本次采访的最后,陈杰和杨一虎都诚挚地感谢了贵州球迷对于他们的支持。陈杰表示:“之前在西安时球迷们就很热情,来到贵阳后发现贵州的球迷同样很支持我们,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他们都会来球场观看我们球队的比赛,非常感谢他们。”杨一虎也说:“平时会花些时间在微博上和球迷沟通交流,感谢他们支持的最好方式就是踢好比赛,赢得胜利。”

  双子星资料

  陈杰

  生日:1989年10月15日

  籍贯:广东深圳

  身高:175cm/体重:70kg

  场上位置:边前卫

  主力脚:右脚

  曾效力俱乐部:深圳红钻

  中超联赛总出场26次

  加盟时间:2010年

  上赛季中超表现:出场10次,8次首发,2次替补,共计686分钟,进1球。

  本赛季中超表现:出场6次,2次首发,4次替补,共计218分钟。

  杨一虎

  生日:1991年9月16日

  籍贯:广东深圳

  身高:177cm/体重:65kg

  场上位置:边前卫

  主力脚:左脚

  曾效力俱乐部:广州恒大

  中超联赛总出场7次

  加盟时间:2012年

  上赛季中超表现:出场1次,1次替补,共计11分钟。

  本赛季中超表现:出场6次,3次首发,3次替补,共计290分钟,助攻1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