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英格兰23人名单:攘外必先安内 罕见低调出征

2012年05月18日14: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万众瞩目的英格兰队大名单公布了,23人的单子非常符合霍奇森一贯稳妥的作风,中规中矩,没有给大家制造什么惊喜和惊吓。

  门将位置依然是老中青三代,稍显意外的是,本赛季数据非常出色的本·福斯特没有入选,反而是来自英冠的国家队常客老将格林抢闸而出。不过无论谁入选都只是个替补罢了,连续两届金手套的哈特将为英格兰的城门保驾护航。

  后防线上看不到一个熟悉的面孔——昔日队长里奥·费迪南德。其实本赛季费迪南德的上阵时间不少,表现也很稳定,综合评分方面在英超排第二,比特里和卡希尔的得分高不少,仅比曼城的夺冠功臣莱斯科特差一点而已。但从太公“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出发,费迪南德和特里就不太好共存了,他俩公开的矛盾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会引爆英军的内乱,霍奇森显然不想看到此情景,只有二者取其一。特里和莱斯科特应能顺理成章成为三狮军团的首发组合。两个边路毫无悬念,随着最佳新人沃克尔受伤落选,格伦·约翰逊、菲尔·琼斯、阿什利·科尔、拜恩斯——无论谁出任先发,都基本是目前英格兰的最高水平。

  中场线上想提一下3个人的名字,亚当·约翰逊、列侬和斯科尔斯。曼城小将尽管上场时间不多,但拥有惊人的效率。从官方数据看,约翰逊的传球成功率是所有边前卫里最好的,达到惊人的81.53%——抛开所有追赶者。小伙子平均每30分钟就为曼城制造出一次得分良机,效率比张伯伦和阿什利·杨高12分钟,而沃尔科特在这项数据上排在边前卫里的倒数第一位,不知道英军的球迷们看到这点会否捏把汗。尽管某些数据很惊艳,但也要指出,约翰逊和列侬落选的原因可能是他们的“偏科”。本赛季小老虎为阿森纳打进8球,创造绝佳机会是英超第一的10次,他的队友张伯伦更是身强体壮,既可拉边又能突前,甚至可以当桥头堡使用,在鲁尼缺阵头两场小组赛的情况下,他俩让霍奇森在战术安排方面有了更大的回旋空间。至于约翰逊和列侬,能力上有重复、丢球率高、攻强守太弱等典型特点,都注定了他们被放弃的命运。

  锋线由于鲁尼前两阵的缺席而引人关注,最终霍太公选择信任在最近一个月持续爆发的卡罗尔、在曼联打得风生水起的维尔贝克还有抢点型前锋迪福。卡罗尔的入选延续了英格兰的既定风格,本特在和迪福的竞争中落败,也是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导致,谁也不想为他的状态做任何赌博。类型和风格与维尔贝克相似的斯图里奇只能敬陪替补席,也是中场有几位多面手存在而不再增加冗员之故。

  综合来看,霍奇森依然谨慎小心,用中游球队的理念来挑选出这支三狮军团。他在寻求最大限度的稳定,也在平衡各方利益,做最小风险的投资。尽管这样欠缺进取,不过英格兰确实需要这样的一种低姿态,经历了一个疯狂而疲劳的赛季后,谁都不愿再折腾出什么事情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