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里皮让恒大完成大规模商业炒作

2012年05月18日14:14
来源:新商报

  从几乎是全民痛斥,到一场雨战取胜后下课,李章洙被媒体冠以“纯爷们儿”“汉子”等称谓。在这个节骨眼儿上的恒大换帅,同情铁帅的声音忽然就甚嚣尘上。这世界变化确实太快,人们的思路在两种极端中跳跃,乃至于银狐驾到,这一世界杯冠军队教头来到足球水平低下、足球土壤贫瘠的中国,等待他的居然不是满眼的鲜花不绝于耳的溢美之词,而是更多人在“泼冷水”,主流的声音是里皮虽牛,但恐怕也很难牛过“中国通”李章洙。

  过去这些年,太多的知名教练在中国折戟沉沙。里皮来到中国,确实堪称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此前霍顿、特鲁西埃等也有名,但和里皮比无疑差了一筹。不过即便如此,里皮能带着恒大队走向怎样的高度?这一点确实很难说。依靠外援包打天下的中国足球,其实一直是走在偏执的道路上——目前恒大穆里奇、孔卡、克莱奥等外援算是不错的,但是他们能入里皮法眼吗?在许家印的金元攻势之下,恒大引援确实不惜血本,但来了再多再好的外援,就算里皮能带着这样的球队在中超一路凯歌,但本土球员若不能提升自我,仍然在对抗泰国之流的球队中都显得技不如人,那么恒大又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每场中超比赛,两支球队场上的8名外援几乎是永恒的风景线,看看射手榜排名便可一目了然。这样的恒大,再大牌的教练和球员、再漂亮的中超、亚冠成绩也只像是一张张漂亮的画皮,这张皮可以画得浓墨重彩甚至熠熠生辉,但皮下是干瘪的躯体和嶙峋的骨架,一到外战之中,就总是撑不起门面,也经不得风雨。这就是中国足球多年来的本质,外教外援拿到手中的银子多多,为各家俱乐部乃至集团的广告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但独独是中国足球本身,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一次次灰头土脸,在亚洲二流球队面前也不堪一击。

  里皮的到来,又可以让恒大完成一次极具规模的商业炒作。而笔者之流,无论是认同还是存疑,多半也像是在扯皮——恒大进入里皮时代,去李章洙化的变化,未必就会比过去两个赛季做得更好;不过里皮注定会成为相当一段时间里“恒大新闻乃至广告的噱头”,这无可辩驳。

  文/曲宏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