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换血卡马乔培养85后 于子千谈竞争谢阿尔滨

2012年05月18日14:16
来源: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昨天,某专业媒体爆料:阿尔滨队守门员于子千进入了国足35人集训大名单,有望在本月底随队出征西班牙塞维利亚,参加与西班牙国家队的热身赛。得知自己有望进入国足,于子千表示,“如果能去,为了阿尔滨的荣誉,为了大连足球的荣誉,我一定全力以赴,好好踢。”

  卡马乔培养85后

  国家队将于本月28日集中,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最后的集训名单,但卡马乔早已将一份35人的大名单提交给了中国足协,他将在其中挑选25人,备战与西班牙和越南队的两场热身赛。进入这份大名单的球员,日前已经将护照交给中国足协,办理出国比赛签证,其中就包括阿尔滨队的守门员于子千。

  从这份35人的大名单来看,新人多是一大特点。国安队一下有三名新人入选,朴成、王晓龙和曾在阿尔滨短暂效力的于洋都进入了卡马乔法眼。从入选的新人来看,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在守门员位置,原头号门将杨智因为受伤还是无法参加本期集训,二号门将曾诚也在联赛当中受伤。卡马乔继续在门将上调试新人,1985年出生的阿尔滨队的于子千和1987年出生的山东鲁能队的耿晓峰入选了35人大名单。

  于子千能够入选本次国家队大名单,外界可能有些意外,但这名上赛季曾创造不失球纪录的门将,早已进入国字号教练组的视线。

  阿尔滨本赛季前曾在广州清远恒大基地冬训,训练场地紧挨着备战世界杯外围赛的国家队。当时,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就特别关注于子千在训练中的表现,并在与阿尔滨守门员教练张昆交流时,肯定于子千的心理状况和技术状况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

  本赛季开始后,已经4年没有出现在中超赛场的于子千,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略有起伏,但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表现日趋平稳。在前10场比赛中,于子千场均扑救4.8次,出击5.2次,扑出9个单刀球。对于自己中超前10轮的表现,于子千本人并不满意,“毕竟有几年没有打中超了,前10轮的表现,并不是我的最佳状态。”其实,国家队的教练组看重的也是于子千的提升空间。

  区楚良看好于子千

  于子千直面竞争

  在阿尔滨,于子千是队长,也是门将的不二人选,但到了国家队,他将面临近几年从未遇到过的残酷竞争。对此,经历了中乙、中甲、中超磨练的于子千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能去上的话,我一定到国家队好好学习。为了阿尔滨的荣誉,为了大连足球的荣誉,我一定全力以赴。”

  从当年无球可踢,到如今有望入选国家队,于子千最想感谢的是阿尔滨俱乐部给他这个机会,“我感谢老板、感谢李明总经理,给我这个平台,给我这个机会,一点点成长起来。如果没有他们,我就是再努力,也没有施展的机会。”知恩图报的于子千说:“我努力训练,我觉得是应该的,老板给我这份工资,我就要做到这个份上。拿钱不努力,那可不是我的风格。”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于子千会紧张吗?他笑着回答:“随球队从中乙打到中超,我现在的心态肯定比原来成熟了,毕竟二十七八岁了。好好表现吧,紧张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