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特点突出 台内拧球成绝招国际乒联评最佳

2012年05月18日14:3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要想成长为实力派,首先必须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如果一个人基础不好,即使材料好,也很难成为大材。“张继科的力量是世界最大的,旋转也是世界最强之一”,正是这个原因,促使他的每一板质量都很高,都可以达到一剑封喉、一板致命的程度,所以一般的力量或轻巧型的人很难与他形成对峙。张继科的先进和实力,归于他的一切技术都顺应了世界技术发展的潮流,又恰逢规则的改革,使力量和旋转上升到乒乓球技术里最主要的要素。

  他打球的意识也特别先进,从接发球的一刻开始,他就利用台内拧球技术做到先发制人,取得主动,他得天独厚的腕力,使他拧出的球特别转。拧球技术原本是外国人发明的,到了中国才发扬光大,尤其是张继科的拧球,更有其独到之处。当对方发上旋时,他拧出的球也是上旋的;当对方发的是下旋时,他能拧出上旋,也能顺下旋之势拧出下旋,这是他的独创。许多人开始不明就里,以为拧过来的球都应该是上旋,因为之前还没有一个人能拧出下旋,所以他们照上旋来处理时,都往往下网。开始连国家队里的人也不清楚,吃过几次亏后,才慢慢明白过来。虽然现在已不是秘密,但由于他拧出的球可上旋可下旋,仍是不好提防。 2010年国际乒联将这项技术评为“年度最佳技术”。

  正是看到了台内拧球给对方造成了压力,张继科把拧球又扩大到了全台,并敢于去拧正手近网短球,这本来应该是犯忌的,因为受动作和步法的限制,从正手近网回到反手位很容易造成被动,但张继科因为反手技术好,所以并不怕。而且他从正手近网还原反手位的步法也非常合理。他上步正手近网时,右脚插入台内并不深,借助右腿的力量为支点,在拧球的同时还原,这样既能使拧球使上劲,又能及时还原到反手位,这也是张继科的独到之处,有了全台全方位的台内拧球,他就能做到先发制人了。

  这些极为突出的特点,是张继科达到世界先进和实力的主要构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