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鲁尼合体驾临曼城 弗格森惋惜痛失未来之星

2012年05月18日16: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金雷

  ■球风

  像梅西一样的终结者

  阿扎尔身高1.70米,体重66公斤,在场上是个小个子。但这个小个子让对手非常难对付。他带球的技术和节奏让对方后卫无法捉摸。他的护球非常好,在非常激烈的对抗下,他依旧能把球黏在脚下,他总能保持平衡。他的停球时机让后卫无法判断,也不知道他下一步是往哪个方向带球,还是突然把球传出。

  可以说,这个比利时小个子的花招非常多,前马赛主帅库尔比斯称阿扎尔是“右脚梅西”。队友乔·科尔也这么看,“艾丁有些像梅西,不高,强壮,有力的双腿,伟大的球感,他是名终结者,他能做到一切。”

  刚开始,阿扎尔在里尔踢的是433阵型中的左边锋,他善于内切、斜插入禁区。随着比赛的积累,他开始和打右边锋的热尔维尼奥适时换位,打乱对手的防线部署。这个小个子逐渐表现出了足球上的大智慧,他的视野越来越宽广,创造力剧增,慢慢成了里尔前场进攻的灵感源泉。主帅加西亚不再拘泥将阿扎尔当边锋使用,而是让他在前场充分挖掘潜力。

  让人意外的是阿扎尔的身体。他的小体格居然能经受大比赛的连续考验。今年4月和阿雅克肖的联赛,是阿扎尔在法甲连续第100次登场,这创造了外籍球员在法甲连续出场的纪录。自从2009年10月,阿扎尔就没再错过一轮法甲,到这场为止,他已为里尔打入27球,还有31次助攻。

  乔·科尔认为,阿扎尔能创造纪录,靠的是无畏的足球态度,“艾丁与众不同,他让我想起了鲁尼,在这个年纪,他和韦恩拥有相同的态度,那就是他的无畏。他知道自己有多出色,这是积极的事情。所有顶级球员都有这样的信念或者说傲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