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10个月前开始联系里皮 银狐欲获提前续约权

2012年05月18日16:29
来源:北京晚报

  暴雨来临前夕,广州闷热的天气让人有些窒息。顶着闷热,里皮来了。长达1个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里皮谈笑风生,从要带领恒大打全攻全守,到希望获得优先续约权,这样的里皮终于让人有了一种真实感。

  10个月前开始联系

  里皮的到来其实并不突兀,有关他和恒大牵手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昨天,里皮一开场也坦白地表示,早在10个月前,他就已经和恒大取得了联系。“那时候对我来说中国是个很遥远的国家,所以一开始我认为我需要时间来熟悉这个国家的足球,更需要时间来熟悉我即将执教的这支球队。”

  里皮说:“最终打动我的是恒大俱乐部对于足球的热情与远大的抱负,这令我充满了斗志。最近几个月,我观看了许多恒大队的比赛录像,我对这支球队已经有了一些了解。我现在记得住所有球员的球衣号码,接下来我会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今天早上,我与恒大足球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这个合同的截止日期是2014年的11月,但我希望到时候我们能够提早续约。”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里皮加盟恒大年薪将达到1000万欧元。对此,里皮也没有回避:“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我只能说俱乐部给我的合同令我非常满意,在欧洲也是一流水平。”

  够耐心

  答问不厌其烦

  面对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牌的外籍教练,记者们自然是HOLD不住的!200多人争抢提问,举手之势如“雨后春笋”,此刻的里皮,国际名帅风度显露无遗,光回答记者提问就用了近1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人太多,问题太多,现场略显嘈杂,翻译的水平亦不敢恭维,导致一个关于“执教恒大后是否会着手更换外援”的问题被提问了3遍。但里皮没有不耐烦,连续3次做出了解释——是否更换外援需要在与俱乐部进行交流后才会给出明确的答复。

  提问中,也有一些记者对里皮如今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您在2006年率意大利队夺冠后就一直处于退休状态,距今已经6年了。”对于这位记者的不专业,里皮并未上火,而是耐心地解释:“事实不像你说的那样,2008年我曾再度执教意大利队,并且在2010年参加了南非世界杯。”

  够职业

  带队打全攻全守

  作为一名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在登陆中国的第一天用行动证明了“职业”二字!

  首先,里皮有自己的团队。在发布会上,里皮特意将他的团队成员请上主席台一一对媒体介绍:体能教练高迪诺、守门员教练兰普拉、两名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和波泽蒂。令人奇怪的是,里皮介绍的4位团队成员却只有3人上台,他解释说:“其中一位助理教练现在在日本,因为他去观看东京FC与蔚山现代的比赛。”东京FC是恒大亚冠淘汰赛的对手,很显然,尽管昨天凌晨才来到中国与恒大签约,但里皮的工作却早已展开。

  其次,对于恒大未来的战术安排,里皮也已经有了构想。“我会要求我的队员们能够全部攻上来,然后全部投入防守。”他说。

  新闻发布会后,里皮没给自己留休息时间,而是急匆匆便赶往了训练场。下午5点半,“银狐”冒雨完成了他登陆中国的第一堂训练课。

  够谦逊

  前任战术素养很高

  里皮能来,是建立在恒大前任主帅李章洙“下课”的基础上的。昨天的发布会上,“银狐”也十分主动地向他的前任表达了敬意。“我没有见过李章洙教练,但我通过观看恒大队的比赛录像可以看出,这位教练有着很高的战术素养。”记者注意到,说这番话时,里皮先是习惯性地用“李”来称呼他的前任,但或许是觉得这样不够礼貌,他又特意向翻译询问了“李章洙”这3个字的中文发音。

  “我还要感谢上一任主教练李章洙,正是在他的带领下,球队两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李章洙教练工作的基础上,我将继续带领这支球队前进!”里皮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