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效应:央视直播比肩姚明 训练关注度超国足

2012年05月18日18:3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即便不是世界足坛最著名的教练,也足以说是“之一”。昨天下午,当一头银发的里皮踱步走入恒大酒店的见面会现场时,迎接他的是一片炽热的掌声,这名世界杯教头就此开启他的中国冒险之旅。

  一架飞机

  踏着夜色,里皮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时30分抵达广州。为了显示对新帅的诚意和重视,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甚至特意派出自己的专机直飞意大利,将他一路接到广州白云机场。用专机接主帅上任,恒大不经意间又创下了中国足坛的一大纪录。

  在恒大方面看来,之所以要花如此大的代价,是因为里皮大驾光临背后的意义——首次实现欧洲五大联赛冠军名帅直接登陆中国,首次实现欧冠冠军名帅直接执教中超球队,首次实现世界杯冠军名帅直接执教中国球队。“这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吸引更多世界名帅、世界顶级球员来中国。”

  两大目标

  里皮接手恒大后,有何雄心壮志?昨天,他亲口说出的今年两大目标是:中超联赛卫冕,亚冠联赛争取更好成绩。

  对于里皮的这番表态,台下的听者多多少少是有些许失落的。中超卫冕,对国脚成堆、大牌成群、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几头的恒大而言不算什么难事,即便继续留用李章洙恐怕也能轻易完成。在对待亚冠的问题上,里皮却表现出非常谨慎的态度,压根没提具体名次。

  好在恒大与里皮签订的是一份2年半的合约,留给他改造球队的时间还很长。如果里皮能在任内完成恒大提出的“五年夺亚冠”的目标,也不枉许老板的一掷千金。

  三个名字

  里皮讲的是意大利语,但来到中国的第一天,却用中文说出了三个名字。

  前两个名字与恒大高层有关。“从去年5月起跟恒大俱乐部接触,我开始关注这支队伍,刘永灼董事长向我介绍了恒大集团的雄伟抱负,我也被许家印主席的个人魅力和搞好足球的决心所折服,这就是我选择来中国的原因。”这样的场合,里皮也不忘拍拍“马屁”。

  难得的是,里皮还主动提到了他的前任。“我要感谢上一任主教练李章洙,在他的带领下,球队两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将在李章洙教练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带领这支球队前进。”

  四名助手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来中国,里皮并非“光杆司令”,他带来了自己的4名老助手。恒大原来的教练班子,也都随着李章洙的离开而一个不剩。

  里皮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牌的主教练,实际上,他的教练团队之强大也是史无前例的。昨天的见面会上,3名助手齐刷刷亮相,包括了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和助理教练马西米利亚诺·马达洛尼、克劳迪奥·高迪诺、米开朗琪罗·兰普拉。而缺席的另一名助教,已前往日本观看东京FC与蔚山现代的亚冠小组赛末轮,来不及赶回广州。可见,在未上任之前,里皮就已经早有准备。

  五辆大巴

  里皮的到来,也吸引了数量众多的媒体。据粗略统计,昨天参加见面会的全国各地的记者接近200名。恒大俱乐部接送媒体从市区到市郊的恒大酒店,足足用了5辆大巴车。

  原本是一次普通的见面会,广东电视台出动了一辆直播车,除央视体育频道直播外,更是惊动了央视新闻频道直播。有记者感叹了一句:“央视上次直播新闻发布会,好像还是姚明宣布退役的时候。”

  昨天下午,里皮冒雨带队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场边围观的黑压压一片,有人说:“连国家队都远远比不上。”意大利老头带来的媒体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下一步是他如何在中超赛场证明自己了。

  记者 关尹 (本报广州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