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站在奥运跑道就是胜利 祝罗伯斯早日恢复

2012年05月18日17: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朱翃)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70天时间,中国跨栏名将刘翔18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能够参赛,能够站在跑道上就是胜利者。

    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夺冠、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这样的大起大落之后,刘翔坦言自己的状态要比四年前好,但是他始终坚持以一颗平常心备战今夏的伦敦奥运会。谈到奥运会的目标,刘翔说:“我从来没有把结果考虑得太多,只要自己能够把细节做好就好。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状态发挥好,很多点滴事情都需要在训练中去处理。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每个运动员都会很专注,不管成绩怎么样,参赛的选手有实力站在跑道上就是最光荣的。”

    当日与刘翔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美国男子跨栏项目的三位顶尖高手梅里特、理查德森以及奥利弗。梅里特刚刚在月初跑出13秒03的赛季最好成绩,理查德森是2011年大邱世锦赛的冠军得主,奥利弗也曾在2010年跑出过12秒98的个人最好成绩,长期以来是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

    在展望19日的比赛时,刘翔表示竞争会格外激烈,自己也会尽全力。“很高兴能够在主场参加钻石联赛,这次每个运动员都有很强实力,我希望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希望能够有一个高水平的竞争。比赛的关键是看自己能否有好的发挥,发挥和状态很重要。至于(成绩)多少没有想过,这要跑下来才知道。”

    28岁的刘翔在赛场上征战多年,从昔日的黄金联赛到如今的钻石联赛,刘翔在上海站比赛的对手一直在变,但是翔飞人的自信却始终未变。

    “我很高兴一直保持比较高的水平,虽然对手一直在换,但是这里是我的主场,只要我有能力参加我都会来。我觉得每一个运动员他都想能够不止某一场有好成绩,而是一直保持好成绩,这不容易做到。虽然我的对手在换,但这能够更好激励我在细节方面做出小小调整,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刘翔说。

    尽管古巴名将罗伯斯没有报名参加本站比赛,但刘翔与罗伯斯在大邱世锦赛决赛中的“拉手门”依旧是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当被问及自己与罗伯斯之间的关系是否发生了变化时,刘翔笑言两人的关系在“拉手门”之后反而更好了,他希望罗伯斯能够来上海,更多地与其同场竞技。此外翔飞人表示,希望罗伯斯能够尽快从目前的伤病中恢复,以一个非常健康的身体参加奥运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