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0米栏前瞻:刘翔冲个人本土纪录 夺冠需防3人

2012年05月19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5月19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上海站比赛将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当天21点54分压轴进行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赛的刘翔不仅需要继续自我挑战,同时还要与以赛会纪录保持者奥利弗、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创造者阿里耶斯-梅里特以及去年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一争高下。

  差不多一年(2011年5月15日)前,刘翔在钻石联赛上海站首次尝试七步上栏,结果取得开门红,也就此坚定了翔飞人更改技术再冲新高的决心。在过去的一年间,刘翔在公开比赛中包括预、决赛在内,共13次使用了这项“新”技术,其中室内60米栏5次,室外110米栏8次,室外赛成绩最好的一次是在去年尤金跑出的13秒00的成绩。在本月初参加的赛季首场室外赛比赛中,刘翔在黄金大奖赛川崎站雨战中跑出了13秒09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也是该项目的赛季第二好成绩。

  在家乡出赛,刘翔经验大把。不过翔飞人迄今在上海跑出的最好成绩13秒05还是在2005年,当时上海站刚升格为国际黄金大奖赛,结果刘翔以反超的方式击败阿兰-约翰逊并平当时赛季最好成绩夺冠,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在祖国土地上跑出的历史最好记录。2006年和2011年,刘翔又在上海两次跑出了13秒07的成绩夺冠。如今,已经娴熟掌握七步上栏技术的刘翔将向个人在家乡举办的国际顶级赛事第四冠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同时能否超越13秒05的“历史高度”也值得关注。毕竟本月初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表示,刘翔13.09秒,这个成绩其实是他目前训练情况的一个正常表现,相信后面还会好一些的。

  除自身之外,还因为此次与刘翔同场竞技的还有一干高手,这对于比赛型的翔飞人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刺激。本次比赛共有9位选手参赛,中国军团中除刘翔外,还有史冬鹏、谢文骏。当然能够给翔飞人威胁的还是由5人组成的美国军团,他们分别是阿里耶斯-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克拉多克和福尔克。另外一位“异族”是本次赛事年纪最大的牙买加人德怀特-托马斯。

  巧合的是奥利弗、理查德森和梅里特也都是七步上栏。奥利弗是迄今惟一一位在上海跑进13秒大关以内的选手,2010年这位美国悍将12秒99创赛会纪录夺冠,这一纪录也保持至今,并且当时刘翔还罕见输给了史冬鹏。理查德森是去年改的七步上栏,并且去年在萨格勒布跑出13秒04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按理查德森的话说:换七步上栏后犹如过山车,有时候会找到感觉,有时候就没感觉,但2012年逐渐找到节奏,特别是后半程能力大增。

  梅里特则是今年改的七步,并且立即表现强势,今年在室外赛就跑了13秒03的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并且本赛季保持着不败记录。梅里特和理查德森都是左腿攻栏,且后半程力量很足,这无疑和刘翔的特点有些接近,这也正是比赛的精彩之处。此次,也正好可以检验刘翔对七步上栏技术掌握娴熟的程度。(搜狐体育 陶朗加)

  以下是110米栏道次:

男子110米栏道次
姓名
姓名
出生日期
国籍
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赛季最好成绩
1
史冬鹏
1984.01.06
中国
13.19
13.63
2
德斯特
1984.04.14
美国
13.13
13.23
3
德怀特-托马斯
1980.09.23
牙买加
13.15
13.54
4
理查德森
1986.04.04
美国
13.04
13.30
5
刘翔
1983.07.13
中国
12.88
13.09
6
梅里特
1985.07.24
美国
13.03
13.03
7
奥利弗
1982.04.24
美国
12.89
13.17
8
谢文骏
1990.07.11
中国
13.46
13.48
9
克拉多克
1987.06.25
美国
13.46
13.95

相关新闻:

·110米栏道次-刘翔第5道紧挨梅里特 奥利弗第7道
·孙海平:刘翔奥运面临压力 保持目前水平就不错
·刘翔:状态超四年前 拉手门后与罗伯斯关系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