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拜仁主场战切尔西 三大将停赛不能再输

2012年05月19日03:2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拜仁慕尼黑VS切尔西

  时间:明晨 2 时 45 分

  地点:德国慕尼黑足球场

  亚洲指数 2.05 -0.5/1 1.85

  威廉希尔 1.80 3.50 4.50

  直播:CCTV5、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明天凌晨的慕尼黑球场,如果拜仁夺冠,他们将成为改制后的冠军联赛历史上首支主场夺冠的球队,这也将是他们第五次高举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的冠军杯。冠军杯历史上,上一次在家门口夺冠的是1965年的国际米兰。

  阿布入主斯坦福桥九年,欧冠奖杯一直是他们孜孜以求的。四年前折戟莫斯科的切尔西,不少主力依然在阵。尽管队长特里停赛,但德罗巴、兰帕德、切赫等老将誓要改写历史,在他们的球员生涯中可能的最后一次欧冠决赛圆梦夺冠。

  三大将停赛再输四大皆空

  本赛季拜仁6个欧冠主场全部取胜,这正是他们在家门口夺冠的底气。不过,连续丢掉联赛冠军和德国杯冠军,拜仁已经被逼上背水一战的悬崖,只有欧冠夺魁,他们才能避免连续两个赛季四大皆空的尴尬。

  由于左后卫阿拉巴、中卫巴德施图伯和后腰古斯塔沃三名主力停赛,拜仁不得不变阵。虽然范比滕已经恢复训练,但状态不足以在欧冠决赛上场,后腰季莫舒克不得不客串中卫。后腰空缺则让前腰的克罗斯顶替,托马斯·穆勒重获首发。

  阿拉巴的停赛,让拜仁的边路存在变数。海因克斯有两个选择:拉姆居右,孔滕托首发镇守左路;或者拉姆重返左后卫,拉菲尼亚首发右后卫。

  两年前因停赛错过决赛的里贝里坦言希望改写现役拜仁球员欧冠零夺冠的纪录,“不是每年都能杀进欧冠决赛,我根本不敢去想,如果不能夺冠,我会怎么样。”

  ●法官

  葡国金哨,拜仁凶兆

  新快报讯16日,慕尼黑欧冠决赛主裁判揭开了神秘面纱,41岁的葡萄牙金哨普罗恩卡将执法明天凌晨的拜仁VS切尔西的焦点大战。对于拜仁来说,这可不是好消息,因为普罗恩卡两次执法拜仁的比赛,他们都输了。

  正职是金融顾问的普罗恩卡,是今夏欧洲杯的主裁判之一,平常爱好读书和写作。两次执法拜仁主场比赛,德甲巨人都成为了输家,2009-2010赛季主场0:2不敌波尔多,上赛季主场2:3负于国际米兰。

  ●数说

  1 切尔西此前只在德国赢过一次欧战,2003-2004赛季欧冠1/8决赛1:0胜斯图加特。13次面对德国球队(不包括联盟杯前身“博览会杯”,下同)赢了7次输了4场,输球场次全发生在客场。在慕尼黑,拜仁此前也只输过英格兰球队一次,那是1993-1994赛季联盟杯第二轮1:2负于诺维奇。欧战对阵英格兰球队,拜仁13胜12平10负,但过去5次在德国的比赛他们就赢了4次。

  2 拜仁和切尔西欧冠仅交战过2场。2004-2005赛季欧冠1/4决赛,蓝军主场4比2、客场2比3告负仍挺进半决赛。其中兰帕德2场3球,德罗巴2球。

  3 英格兰球队欧冠决赛三度对战拜仁。1974-1975赛季利兹输掉第一仗,但随后阿斯顿维拉(1981-1982)和曼联(1998-1999)都捧起冠军奖杯。

  4 这是欧冠历史上第4次、欧冠改制后首次决赛主办球场等来主队。1956-1957赛季,皇马伯纳乌夺冠;1964-1965赛季,国际米兰圣西罗捧杯;但1983-1984赛季,罗马主场输给利物浦。

  7 切尔西过去7粒欧冠入球分别由7名球员攻入。

  8 此前拜仁8次杀入欧冠决赛,赢得其中4场。切尔西只打入过1次决赛,2007-2008赛季点球大战输给曼联。

  20 过去17次欧冠出场,拜仁前锋戈麦斯打入20球。目前他也以12球排名本赛季欧冠射手榜第二,落后梅西2球。

  42 拜仁中场里贝里本赛季欧冠被侵犯42次,是被犯规次数最多球员,比排名第二的梅西多16次。

  缺少四主力八旧臣盼雪耻

  2008年的莫斯科,切尔西一度距离冠军只有一点之遥。那一战的18名蓝军壮士,如今有9人依然在阵。除去停赛的队长特里,雪耻零八圆梦欧冠的希望就落在切赫、兰帕德、德罗巴等八人身上了。

  缺少了特里、伊万诺维奇、拉米雷斯和梅雷莱斯四大主力的切尔西,终于在欧冠决赛前迎来好消息,大卫·路易斯和加里·卡希尔两名中卫已在15日恢复训练。本来迪马特奥已经做好准备,如果这对硕果仅存的蓝军中卫无法复出,后腰米克尔和右后卫博辛瓦将出现在切赫面前。

  这场慕尼黑决赛,极有可能成为阿布时代蓝军一代的绝唱,34岁的德罗巴基本确定赛季结束后离队,这是他第8次冲击欧冠冠军,甚至可能是最后一次。31岁的阿什利·科尔已经两次在欧冠决赛收获失望,事不过三,这一次他不希望再次迎来噩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