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本轻烧不下火线梦想夺冠 德罗巴不愿再失机会

2012年05月19日04:19
来源:新京报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明晨的安联球场,将上演本赛季欧冠的巅峰对决,蓝色的切尔西遇上红色的东道主拜仁,矛与盾的较量将贯穿始终。

  【停赛名单】

  拜仁:阿拉巴、古斯塔沃、巴德施图贝尔

  切尔西:特里、伊万诺维奇、拉米雷斯、梅雷莱斯

  【决赛主裁】

  普罗恩卡,41岁,葡萄牙人,之前曾两次执法拜仁的比赛,结果德国巨人全败,一次是2009-2010赛季0比2负于波尔多,一次是上赛季2比3不敌国际米兰。

  【电视转播】

  明晨2时45分,CCTV5和新浪视频都将直播欧冠决赛。

  罗本轻烧不下火线

  荷兰小飞侠梦想击败第二个老东家

  即将在欧冠决赛面对老东家切尔西,罗本似乎有点儿亢奋过头,发起烧来。不过小飞侠放话,只要没烧到40℃以上,届时一定会出现在安联球场。

  “我在切尔西的时候,球队经常打一些攻势足球。现在他们更注重防守。我始终热爱切尔西,不幸的是,决赛我可能会让老东家失望了。”罗本于2004年加盟切尔西,随队拿到两次英超冠军,“阿布一直都想拿欧冠的奖杯,但这个赛季,拜仁对这个冠军更加渴望。”

  本周三罗本因为发烧缺席了训练,周四也只进行了简单的身体训练,“我有点儿发烧,但决赛之夜如果没烧到40℃以上,我一定会出现在场上,现在我感觉问题不大。”

  罗本对于拜仁的意义不言而喻,半决赛正是他重压之下将点球打进,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拜仁在点球大战中胜出,“与曾经效力过的球队交手感觉总是很特别,之前击败了皇马,这次希望切尔西成为第二个我击败的老东家。”(田颖)

  ■ 声音

  小猪准备踢点球大战

  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看好拜仁夺冠

  尽管在家门口作战,对手又面临多人停赛,但拜仁众将士可不敢放松警惕,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等人都表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拜仁淘汰我们杀入决赛是当之无愧的。打入决赛的这两支球队实力都很强,不过我看好拜仁最终夺冠,因为他们更团结,更加倚重团队发挥。”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说。德国籍F1车手罗斯伯格预测比分为2比0,并且豪言切尔西不可能拿到奖杯。

  队长拉姆深知,正是有了这么多人看好,又是主场作战,队员们将背负更重的担子,“在这里打比赛感觉不一样,我知道这会给我们很大压力,尤其我是慕尼黑人,我知道大家多么希望我们能在家门口拿到冠军。”

  里贝里不认为切尔西比巴萨好对付:“巴萨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水平确实很强,但从球队组织、战术、定位球来看,切尔西更胜一筹。在慕尼黑这场比赛,他们一定会以守为主。”副队长小猪则做好了点球大战的准备:“我们有强大的意志力和心理素质,如果靠点球大战定胜负,最终胜利的一定是拜仁。”(田颖)

  魔兽誓不重蹈覆辙

  德罗巴第二次欧冠决赛目标只有胜利

  四年前的欧冠决赛中,德罗巴的一张红牌间接断送了蓝军的美梦。如今来到安联球场,“魔兽”已经发誓,称绝不会错过最好的夺冠机会。

  科特迪瓦人效力切尔西期间参与了八场杯赛决赛,唯有2008年莫斯科欧冠一战零进球,德罗巴在补时阶段掌掴维迪奇遭红牌驱逐,未能捧起一生难求的冠军,每每提起此事,德罗巴便悔恨交加。

  对阵拜仁的比赛,很可能是“魔兽”最后的圆梦良机,34岁的切尔西前锋对此十分重视,“我在切尔西踢了很多重要比赛,但这将是最重要的一场。人们都说我在杯赛决赛中发挥更棒,我确实经历过许多伟大的时刻,但我也曾失望过,所以这一次我没有理由放弃,我会尽力踢好这一场。”

  德罗巴至今仍未和切尔西续约,虽然有关他转会的消息甚嚣尘上,但德罗巴均不置可否,他只是隐晦地对《太阳报》表示,自己仍处于巅峰状态,“这是我第二次踢欧冠决赛,击败这支德国球队就是我的目标。”(范遥)

  ■ 声音

  古力特给好朋友减压

  “神兽”羊驼预测切尔西击败拜仁

  成功预测了切尔西击败利物浦夺得足总杯冠军的“神兽”羊驼,这次又预测切尔西将战胜拜仁。不过切尔西的首任外籍主帅古力特却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蓝军老板阿布未必想赢球。这一番言论也被解读为给迪马特奥解压。

  当年正是古力特签下球员迪马特奥,如今后者已贵为蓝军代理主帅,两人的关系一直不错。接受《太阳报》采访时,古力特称阿布并不在乎这个欧冠冠军,因为俄罗斯人会担心没有理由解雇夺得欧冠的迪马特奥。

  不管外界怎么看,能够淘汰巴萨晋级决赛,蓝军将士均对决赛信心十足。2005年,切尔西淘汰拜仁晋级欧冠半决赛,两场比赛攻入三球的兰帕德表示,拜仁不容小视,“他们有威胁的球员太多了,除了罗本和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也很梦幻,诺伊尔更是世上最好的门将之一。”

  特里红牌在身,无缘决赛,有望出任首发中卫的卡希尔认为,缺少队长的切尔西依然会获胜,“特里不能上场,但他会在更衣室给我们力量。如果是我和路易斯搭档,我认为我们的防守不会出现任何问题。”(范遥)

  新京报制图/许英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