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主场遭遇“两大巨头”称要全力跑出好成绩

2012年05月19日04: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川崎大奖赛后,刘翔期待在主场有更好的表现。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今晚开战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5月18日上海电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在19日晚开战,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表示,此次上海站的比赛是中国田径队在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这也是上海连续第3年举行钻石联赛,与往年一样,男子110米栏决赛将是压轴大戏,19日晚21时54分,刘翔将在“主场”亮相,届时与他同场竞技的运动员包括大邱田径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和梅里特。中国选手史冬鹏和谢文骏也将在此继续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战。

  主场遭遇“两巨头”

  今天,大赛组委会专程邀请刘翔、理查德森、奥利弗和梅里特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这是刘翔在8年间第7次主场作战,“这次比赛每位运动员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作为我来说只能最好地发挥自己在训练中的水平。”刘翔说,而这7个“主场”比赛,刘翔的对手不断变化,从初期的阿兰·约翰逊到罗伯斯,再到奥利弗和现在的世界冠军理查德森,“我很高兴一直都能保持比较高的水平,虽然每一届都有不同的选手参赛,但这是我的主场,只要我还有能力参赛我都会来。”

  刘翔对此表示,“其实每一位运动员都想每年都能保持竞技状态,但这并不那么容易。身边的对手不断在换,也更好地激励我在技术等各个方面做调整,争取更好的发挥。希望亚洲能有越来越多跑到13.30秒或者13.20秒的运动员,这样比赛会更好看。”

  刘翔在5月6日日本川崎大奖赛中跑出了13.09秒的成绩,这也是本年度的世界第2好成绩,梅里特则在5月4日跑出过13.03秒,奥利弗则在4月21日跑出了13.17秒的世界第3好成绩,明晚3人同场竞技,外界都希望高水平的较量能促成更佳战绩。

  与罗伯斯“牵手”后更铁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如果刘翔尽全力跑,超越年度最好的13.03秒问题不大,“前一阶段训练过程中他表现出了很多对专项训练有利的情况,比如力量恢复到了最高水平,速度也恢复到了最高水平,只是缺乏后半程连续比赛的能力,所以他想在比赛中感觉一下自己的冲刺能力到底如何。”孙海平说,“作为我来说,我还是希望他的状态一步一步起来,不要一下子就出来得很高,现在玩命干什么?现在就出状态,后面这么长时间要保持,风险会很大。”

  不过刘翔在上海钻石联赛前可没过去一段时间那么低调,“我明天计划全力跑。”他说,不过在记者要求他预测一下自己本场比赛的成绩时,刘翔还是没给出明确的答案。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并没有参加此次上海钻石联赛,由于伤病影响,罗伯斯甚至表示如果不是为了参加伦敦奥运会,自己已考虑退役了。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罗伯斯因为拽拉刘翔犯规导致冠军资格被取消,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刘翔问到这个问题,刘翔的答案与去年事情发生后的一样大度,“通过那一次,我们的关系更好了。”他说,“我希望他能来上海,也希望更多地和他同场竞技,这能使我们互相促进。最近的报道说他有伤病,我希望他能尽快恢复,能以健康的身体参加后面的比赛,包括奥运会,我很期待。”

  刘翔奥运或进13秒

  目前,中国田径队已有刘翔、史冬鹏、谢文骏、纪伟和江帆5人达到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参赛标准,不过出征伦敦的大名单未定,除刘翔外,还有两个席位会分配给谁,这也是外界相当好奇的悬念。“我也不知道。”刘翔在被问到更看好谁能获奥运会参赛资格时答道,“我也不能肯定我会去,我也在努力中。”

  不过,孙海平还是肯定刘翔的奥运参赛资格雷打不动,“现在有外籍医生和国内医生共同负责刘翔的康复,我们有信心让刘翔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参加奥运会。”孙海平说,“刘翔目前整体实力维持在13秒至13.1秒之间,不排除伦敦奥运会跑进13秒内的可能。”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