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1/2012欧冠决赛前瞻|拜仁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主场迎战切尔西 整容残缺冠军杯精彩不打折

2012年05月19日11:43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刘巍

  明日凌晨,欧洲冠军杯决赛将在安联球场进行,究竟是拥有主场之利的拜仁再度问鼎还是切尔西首次捧起冠军奖杯,明日就将揭晓。与往届相比,虽然拜仁和切尔西也是豪门,但没有了皇马、巴萨、曼联的冠军杯决赛确实有些缺少成色,同时,两支球队都有多名主力或因伤无法出场,或累积黄牌停赛,这肯定会影响到两队的实力,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许会促成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切尔西只能选择稳守反击

  欧冠决赛切尔西四名大将因为停赛无法出场,其中特里、伊万诺维奇和拉米雷斯都是绝对主力,梅雷莱斯也是一枚重要棋子,蓝军的受损情况要远胜三人停赛的拜仁慕尼黑。加上难以及时复出的伤员,届时切尔西在中后场形成的真空恐怕会成为拜仁重点打击的对象,而且以往被当作切尔西法宝的空战也会成为弱点。

  作为切尔西的队长和精神领袖,特里的缺阵对于蓝军的打击是致命的,尽管特里半决赛的红牌愚蠢至极,尽管特里上次在欧冠决赛罚丢了本可捧杯的点球,但是从战术价值来讲,特里在目前的切尔西阵中还没有人能够替代。和特里相比,伊万诺维奇的缺阵看上去没那么严重,但引起的连锁反应决不能忽视。当特里缺阵时,将伊万移到中路本来是最好选择,但现在伊万也无法出场,蓝军后防很有可能响起防空警报。拉米雷斯看上去是那种不太起眼的球员,但到了大场面比赛他的价值才能体现得出来,首先他体能超强,在目前切尔西的中场,他的奔跑能力绝对是一流的,甚至超过巅峰时期的埃辛。

  如果决赛中兰帕德和米克尔同时出场,切尔西中场中路的移动速度就会打折扣,本来这个弱点可以依靠拉米雷斯来弥补,但现在他无法出场,埃辛甚至可能回撤防线,迪马特奥将会非常头疼。

  后防线上伤停严重,迪马特奥肯定在祈祷卡希尔和路易斯能够及时伤愈,如果这两名正牌中卫能够复出,那么特里和伊万诺维奇停赛的损失可以得到部分弥补,面对拜仁的进攻,切尔西可能会被迫采取收缩防守,这样一方面依靠中场回撤的力量来帮助禁区内协防戈麦斯,另一方面也可以压缩后场的空间,限制里贝里和罗本起速突破。不过蓝军中前场的人员配置还算整齐,如果在安联球场打起反击,除了德罗巴的力量和托雷斯的速度可以倚仗之外,马塔肯定将会承担更大责任,对巴萨的比赛中他受限太多,对拜仁应该没有那么强烈的压迫感,他的控带或许能够填补拉米雷斯的空白。

  拜仁后防也有致命缺陷

  主场作战加上面对残缺不全的切尔西,拜仁全队上下都知道,他们根本没有理由失去冠军奖杯,但与切尔西一样,拜仁也面临主力缺失的问题,阿拉巴、古斯塔沃和巴德施图贝尔本场比赛都将作壁上观,如果他们不能很好的解决后防空虚的问题,那么主场落败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在冠军杯决赛的历史上,什么情况都发生过,而且凭借德罗巴和托雷斯的能力,攻破诺伊尔的十指关也并不是什么无法完成的任务。

  中卫巴德施图贝尔本赛季已经成长为拜仁的防守核心,表现非常稳定,他领衔的后防线欧冠12场比赛只丢10球,联赛34场仅失22球,是德甲和欧冠赛场防守最坚固的球队。

  作为防守中坚和领袖的他几乎踢满了本赛季拜仁的全部比赛,33场联赛、12场欧冠、5场德国杯,单赛季出场达到50场。作为纯防守和扫荡型后腰,古斯塔沃在队内位置虽然不起眼但非常关键,拜仁目前队内并没有像古斯塔沃这样专干脏活累活的后腰,克罗斯攻强于守,季莫什丘克也并非以防守擅长。跑动能力惊人、由边锋改打边后卫的阿拉巴是本赛季拜仁进步最快的新人,在海因克斯手下牢牢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他要不在,里贝里的进攻也会受到影响。

  一条防线五个防守球员三人停赛,这对海因克斯显然是个不小的难题,面对切尔西的豪华进攻线,这显然是个巨大的考验。

  记者 刘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