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五大看点:罗本能否现身 羊驼预测是否灵验

2012年05月19日11:5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安联球场的“拜仁红”不见了踪影,浅绿与绿松石的球场外墙颜色宣布——欧冠决赛一触即发。5月20日凌晨,欧洲冠军杯将在安联球场决出“真正的王”!到底是海因克斯带领的拜仁扮演王者归来,还是迪马特奥的蓝军完成特殊使命?高烧不退的“小飞侠”届时能否登场……欧冠大决战看点十足,届时谜底将一一揭开。

  看点一:拜仁能否找到“家”的感觉?

  本次决赛将在慕尼黑竞技场进行,这将是欧冠决赛第四次在慕尼黑举行。安联体育场则是首次承办欧洲重大赛事决赛,因为此前3次欧洲杯决赛都是在慕尼黑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更为巧合的是,拜仁慕尼黑一路过关最终杀入了决赛,对于欧足联早在2010年1月便提前公布的决赛场地来说,显然这不存在“阴谋论”的说法,也正因如此,拜仁球迷更喊出了“在家踢决赛”的口号。此役尽管是拜仁与切尔西首次在欧冠决赛中遭遇,但德英两国球会间的冠军杯决战此前却已经上演了5次,自1974/1975赛季拜仁击败利兹联夺冠后最近4次都是英格兰的俱乐部笑到最后,其中最近的2败都是拜仁拱手送出,特别是与红魔在诺坎普的一役更是堪称欧冠经典。

  看点二:小飞侠能否现身安联球场?

  赛前拜仁传出坏消息,由于发烧的影响,罗本已经连续2天没有参加球队的系统训练了。本周一,罗本和拉姆还有戈麦斯一起,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训练,并在周二参加了球队的正常合练。但在星期三的全队训练中,我们并没有看到罗本的身影。“小飞侠”是因为发烧,才缺席球队周三的训练。虽然在周四罗本重返拜仁的训练场,但在仅仅进行了45分钟简单训练后,带病训练的罗本便提前离开训练场。罗本连续2天没能参加系统训练,在距离欧冠决赛只有2天的时候,这样的消息足以引起拜仁球迷的恐慌。对此罗本表示,虽然自己现在饱受感冒困扰,但自己只要还能动,就会参加欧冠决赛。“只要在决赛的晚上我没有烧到40或者41℃的话,我一定会出现在决赛的场地上的。现在我感觉很好,没有什么大问题。”

  看点三:蓝军四老谁是英雄?

  对于切尔西的4员老将:33岁的兰帕德、29岁的切赫、34岁的德罗巴,还有28岁的托雷斯来说,这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欧冠决赛之旅。赛前德国《图片报》就警告坐镇主场的拜仁慕尼黑,称这4名老将必将在欧冠决赛中拼尽全力,他们将成为拜仁的最大威胁。 正是这4个人,在欧冠半决赛中战胜了强大的巴塞罗那,帮助切尔西艰难挺进欧冠决赛。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就表示,任何小看蓝军老将的球队,必将付出惨重的代价,“许多人都认为他们4个人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了,年纪过大的他们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无法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但看看他们的表现吧,他们证明了自己还能适应现在的顶级较量。”

  看点四:胜利的天平更倾向谁?

  在半决赛开始之前,拜仁与切尔西原本都不被看好,拜仁的夺冠赔率是5.50,切尔西只有12.50。而当两队晋级决赛后,他们的赔率高低并无太大变化,拜仁仍被视为热门,而切尔西则仍被看衰。BWIN方面给出的夺冠赔率是拜仁1.40,切尔西为2.80,拜仁两倍于对手。威廉希尔则将拜仁夺冠赔率设为1.83,常规时间战平赔率3.5,切尔西夺冠赔率3.4。由于本赛季欧冠决赛恰巧将在拜仁主场慕尼黑安联球场进行,拜仁拥有切尔西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因此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拜仁更被看好,而从本赛季欧冠的晋级之路以及球队人员的完整性上来看,拜仁显然也更胜一筹。

  看点五:羊驼的预测是否灵验?

  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让世人知道了章鱼保罗,小家伙预测对了德国队全部7场比赛,以及决赛西班牙战胜荷兰的结果。2010年10月26日,保罗大神仙逝,而如今一匹羊驼有望继承大仙的衣钵,成为新的动物界预测专家。这只羊驼名叫尼古拉斯,现年8岁。此前,他已经准确预测了切尔西击败利物浦夺得足总杯,而在切尔西与拜仁的欧冠决赛之前,尼古拉斯再次出马,面对切尔西的蓝色球衣和拜仁的红色战袍,它又一次站在了蓝军一方。它的主人,64岁的琳达·约翰逊说:“羊驼总是慢条斯理的,尼古拉斯考虑了两分钟,绕着球衣走了一圈,然后用鼻子拱了拱蓝色的球衣。”也就是说,羊驼看好切尔西夺冠,到底准不准?到时就知道了。

  (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