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争第五冠蓝军盼创历史 克星裁判让拜仁犯愁

2012年05月19日11:59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王姗

  欧冠决战

  北京时间明晨2点45分,2011-2012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将在德国安联球场上演,拜仁慕尼黑希望能在主场拿下球队第五座欧冠冠军奖杯;而对手切尔西要是夺魁,将会是他们第一次染指欧冠冠军。

  德国球队处于历史下风

  明晨的安联决战,分别代表德国和英格兰足球最高水平的拜仁慕尼黑和切尔西,将争夺象征欧洲足坛最高荣誉的欧冠冠军。

  本赛季拜仁对切尔西是欧冠决赛历史上第六次英德对决,此前仅有1975年拜仁以2比0战胜利兹联夺杯,此后德甲球队门兴德拉德巴赫、汉堡都曾败在英超球队脚下。1999年的欧冠决赛,拜仁被曼联3分钟秒杀至今仍是德国球迷心中无法抹去的痛。

  切尔西在欧冠历史上仅有一次与拜仁谋面的机会,就是2004-2005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蓝军主场4比2取胜,随后客场取得两粒入球,淘汰拜仁晋级半决赛。当年参与那场战役的施魏因施泰格、德罗巴等如今也都将出现在安联球场,遗憾的是,切尔西队长特里只能坐在板凳上关注这场历史性对决。

  双方替补拼实力

  由于欧足联没有批准半决赛球员黄牌清零的请求,明晨的欧冠决战,拜仁和切尔西都将有三元后防大将缺席。因此,两队替补能否出色发挥将成比赛的关键。

  拜仁方面,本场比赛有巴德施图伯、阿拉巴和古斯塔沃停赛;同样,切尔西也面临缺兵少将的窘境,高大的中后卫伊万诺维奇停赛,尤其是特里的缺席,意味着切尔西很有可能不会过于收缩防线。为了防止拜仁可能会用快节奏冲击切尔西的防守,主教练迪马特奥新打造了卡西尔和鲁伊兹的中卫组合,这在战术上能给切尔西带来多大发挥空间,只能在当天的比赛中见分晓。

  克星裁判让拜仁犯愁

  葡萄牙人普伦卡,这是一个让拜仁球迷心灰意冷的名字。41岁的普伦卡1988年开始裁判生涯,曾主哨上赛季曼联4比1横扫沙尔克的比赛,他对于德国人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就是失败。虽然普伦卡没有执法过切尔西的比赛,但他曾两次执法拜仁比赛,拜仁两次败北。不仅如此,普伦卡执法的德国球队比赛,同样是德国人输多胜少;而他执法的英超球队欧战成绩都不错。

  除了巧合之外,切尔西主教练迪马特奥出道于瑞士的德语区球队沙夫豪森,对德国足球的战术研究得非常透彻;而现任拜仁主帅的海因克斯曾在球员时代三次倒在英超球队利物浦脚下,他对英国足球文化的了解恐怕有限。 记者王姗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