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拜仁主场作战信心满 舆论普遍看低决赛

2012年05月19日14:1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 时 45 分,2011~20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就将在德国安联球场打响,坐镇主场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将迎来与英超豪门切尔西的终极对决。对于拜仁来说,坐拥主场之利 ,是他们此战的最大优势;而蓝军自从战胜宇宙巴萨后,对于冠军的渴望也是无比强烈。尽管双方各自都有多名主力缺阵,但一场定胜负的欧冠决战已经容不得两强有丝毫马虎。拜仁13年4进欧冠决赛,蓝军近9年6次进入欧冠半决赛,两支球队都有足够的信心登上欧洲之巅。

  【拜仁】

  主场作战信心满满

  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拥有超豪华阵容的皇马进入决赛,拜仁慕尼黑对夺得欧冠奖杯充满信心,最为重要的是,本届欧冠决赛的场地是安联球场,主场作战的“德国战车”几乎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这是欧冠历史上,第四次出现有球队在自己主场打冠军杯决赛的情况 ,前两次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都在自家地盘如愿折桂,但最近一次罗马队却不幸主场折戟点球大战败给了利物浦队。对于拜仁将士来说,此次决赛场地安联球场的每一块草皮他们都无比熟悉。同时 ,欧足联也同意了他们在决赛中使用自己的主队更衣室的请求。拜仁本赛季在自己的主场表现非常强势,17场比赛14胜1平2负,打进49球仅失6球。可以说,主场作战是他们此战的最大优势。

  尽管这样,拜仁主帅海因克斯仍旧不敢有任何的懈怠。毕竟在失去了联赛冠军之后,他们又在上周末的德国杯中2:5被多特蒙德血洗。好在,老帅的执教经历与丰富经验还是压得住阵脚。早在1998年,海因克斯就曾率领皇马夺得过大耳朵杯 。而拜仁的前场“三叉戟”罗本、里贝里和戈麦斯更是威力十足。其中德国锋霸的表现最为突出,他在本赛季的欧冠中已经打入了12球,仅次于打入14球的梅西,并且后者的14粒进球中有4粒是点球,因此若单论运动战进球,戈麦斯还比梅西多进2球。倘若决赛中戈麦斯能够攻入两球或者更多,他将超越梅西勇夺欧冠金靴。

  【历史】

  互有胜负蓝军稍逊

  拜仁和切尔西曾在2004~2005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有过交手,尽管两回合较量双方各自在主场收获一胜,但蓝军还是以6:5的总比分将马加特率领的拜仁淘汰出局。因此,从历史交锋上看,切尔西稍占优势。

  拜仁历史上面对英国球队的成绩非常出色,在16个主场比赛中,他们仅有过一次告负的经历,其中获胜10场。而切尔西对阵德国球队的战绩虽然也占优,但却不及拜仁显赫,尤其是客场成绩有些惨目忍睹。切尔西共13次面对德国球队,收获了7胜4负,并且4次失利全部发生在客场。实际上,切尔西此前6次做客德国仅有过1次获胜经历,而那已经是在8年前,他们曾在客场1:0小胜斯图加特。此役尽管是拜仁与切尔西首次在欧冠决赛中遭遇,但德英两国球队间的冠军杯决战此前却已经上演了5次,自1974~1975赛季拜仁击败利兹联夺冠后,最近4次都是英格兰的俱乐部笑到最后,其中最近的两场败仗都是拜拜仁所赐。

  拜仁是德甲历史上当之无愧的霸主,历史上他们曾9次杀入欧冠决赛,获得过4次冠军。从1999年至今 ,他们总共4次杀入欧冠决赛,并已经有1次捧杯,而本周日的安联球场将有机会见证他们13年来的第二座欧冠奖杯。对比德甲巨人的辉煌成就,蓝军的历史底蕴要逊色许多,他们从未捧起欧冠奖杯,但4年2次进欧冠决赛、9年6次进半决赛,即便放眼全欧,也只有巴萨、曼联能够做到。

  【蓝军】

  少帅老将众志成城

  切尔西在刚刚落幕的英超联赛中仅排名第7,创造了球队近年来的新低。但不要被他们糟糕的联赛成绩所欺骗,因为这样的大坑是前任教练博阿斯为球队挖下的。目前的切尔西可能是欧洲足坛状态最为鼎盛的球队之一。

  蓝军近来的表现相当出彩 ,尤其是在少帅迪马特奥上任后,球队在关键比赛中的强硬表现令人钦佩。落后两球神奇逆转淘汰那不勒斯,用铁血防守爆冷淘汰卫冕冠军巴萨,足总杯决赛2:1战胜利物浦登顶,如今的切尔西与曾经博阿斯手下的那支蓝军已经有天壤之别。蓝军的实力可能不及拜仁,但他们目前的状态绝对属于巅峰,能够淘汰巴萨就是对这支球队最好的证明。四年前,蓝军在莫斯科憾失欧冠 ,德罗巴 、兰帕德等队员错失了登顶欧洲的最好时机,此役对于德罗巴 、兰帕德等老将来说可能是最后的合作机会,除了“魔兽”一直深陷转会传言外,早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们,想要在明年再次打进欧冠决赛势必难度更大。所以此役他们势必会全力以赴。

  对于迪马特奥来讲,夺取欧冠可能是他唯一能够执教切尔西的资本。目前已经有传言表示,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对于切尔西帅位觊觎已久,而俄罗斯老板阿布也很欣赏卡佩罗的执教水平。一旦迪马特奥不能够率队夺冠,那等待少帅的只有下课一条路。

  【舆论】

  普遍看低本届决赛

  尽管决赛双方已经绷紧了神经,不少球迷也在眼巴巴地盼望着决赛的到来。但不得不承认,没有巴萨、没有皇马,而是两支在国内联赛中双双失意的球队会师欧洲之巅,多少让本届欧冠决赛失去了一些颜色。

  能够在半决赛淘汰巴萨、皇马,已经充分证明了切尔西、拜仁的强势,可偏偏是在联赛中,两支球队都是失意者。已经结束的英超联赛,切尔西仅仅排名积分榜第6,拜仁也好不到哪去,联赛被多特蒙德压制后,拜仁再次被老对手在德国杯上压制,连续第二个赛季国内赛场颗粒无收,这对于“夺冠如麻”的拜仁来说,绝对是奇耻大辱。

  或许有人会说,为了在欧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挺进欧冠决赛的球队大有可能放弃国内联赛冠军争夺,但请不要忘了,自新千年以来,欧冠决赛参赛队绝少有全都不是当赛季国内联赛冠军的。细数下来,只有2004~2005赛季的利物浦和AC 米兰,两支球队都不是各国联赛冠军队。再者,此次决赛两队各有大批累积黄牌停赛的球员:切尔西这边是特里 、伊万诺维奇、梅勒莱斯、拉米雷斯;拜仁这边则有阿拉巴 、巴德施图贝尔和古斯塔沃。单看这些星光熠熠的名字,就可以想见他们的缺席会给两支球队的欧冠决赛带来怎样的麻烦,对于期待“看热闹”的球迷来说,会因此失去很多观战乐趣。

  文/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