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刘翔将主场作战 状态佳信心足

2012年05月19日14:1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本赛季第二场室外赛 ,刘翔即将在家门口亮相 !5 月19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隆重开战,刚刚在川崎挑战赛获得冠军的刘翔,本次比赛的表现被寄予厚望。18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 ,刘飞人虽低调表示这次的成绩“没法算”,但是要在上海福地重现辉煌的霸气依然不自觉地流露出来。“在家门口比赛,这是我的主场。高手都来了,我喜欢这种竞争的感觉!”

  主场作战“搞特殊”

  刘翔在川崎挑战赛上以13秒09为新赛季室外赛开了个好头后,很多粉丝忍不住惊呼,屡屡助刘翔取得佳绩的日本几乎成了飞人的主场。不过此番转战上海 ,刘翔会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主场。

  刘翔自 2005年起,七次出战上海站比赛,取得三次冠军的佳绩。家乡上海一直是刘翔的福地 ,即便是在他的运动生涯处于低潮时,在家门口作战也一直没有跌出过前三名。2012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剪了新发型的刘翔携另外三名国际顶尖选手——美国选手梅里特、奥利弗和理查德森出现在赛前发布会上,开场白就流露出东道主气概:“很高兴再次在上海参加比赛,这是我的主场赛事。”

  占尽地主之利的刘翔甚至不需要入住统一安排的酒店,别的选手都是在发布会后入住酒店,以便第二天顺利抵达赛场,但刘翔却在发布会后直接回到了莘庄基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霸气十足地表示:“比赛前从基地出发直奔赛场,比赛完后回基地简单、省事,我是主场作战!”

  渴望得到高手刺激

  2009年,刘翔的国内复出首战就是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可惜,当时以肉眼无法分辨的优势战胜刘翔的特拉梅尔这次不能前来。开赛前一天,特拉梅尔因胯伤退赛,今年60米栏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福尔克顶替他的位置,因此,刘翔被美国五虎围剿的场面依然会在本次比赛按时上演。

  不过,刘翔显然没被这些来势汹汹的对手们吓倒,发布会还未开始,他就与梅里特谈笑风生,后者被孙海平列为此次首要敌人。而刘翔当天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也与对手有关,“八年来第七次参加比赛,但对手一直在变,最早的是阿兰·约翰逊,到现在是有些崇拜你的理查德森,你如何看待这些变化?”

  翻译在陈述这个问题时,曾承认偶像是刘翔的理查德森忍不住笑出声来。不过刘翔没有理会这个插曲 ,“虽然我身边对手一直在换,但他们能够更好地激励我,在各个细节上做出小小调整 。总之我希望高水平的选手越来越多。”显然,刘翔也希望这次能够受到高手们的“刺激”。

  至于是否能跑进13秒大关,刘翔笑了笑卖了个关子:“跑多少,我没法算吧 ,跑下来再说。”当然,他补充,“明天计划全力跑。”

  奥运会要穿鲨鱼衣

  今年是刘翔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这个问题也成为发布会上的热点 ,当被问及与北京奥运会期间相比自己的变化时,刘翔十分干脆地回答:“当然是现在比那会儿要好很多。”

  而各方面都在成熟的刘翔,目前也已经练就七步上栏新技术,第一次以七步上栏参加奥运会目标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刘翔坦然表示,“我觉得目标就是去奥运会 ,能够比,能够站在跑道上,我就是胜利者。我从来没把结果考虑太多,能把细节、训练中的点滴做好,状态发挥好,就是最重要的事。比赛四年一届,当然每名选手都重视,不管大家比得如何,只要是奥运会的选手,能够站在决赛跑道上的 ,就是最棒的。”

  另外,大家也希望从飞人口中确认中国队男子110米栏三个参赛名额,不料刘翔对这个问题十分认真:“我不知道,我自己也不一定,我自己都得去竞争。”此言一出,全场哄堂大笑。

  最近一段时间,盛传穿上鲨鱼衣百米能缩短0.023秒,现场就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中国队是否会穿着这样的衣服去伦敦比赛?刘翔很肯定地回答:“当然会穿。”

  本栏文/本报特派记者马贤贤(本报上海5月18日电) 图/东方IC

  “拉手门”后关系更好

  虽然罗伯斯没有出现在发布会上,但是古巴小子的名字可没少出现在大家口中。比如,外国记者就问起刘翔:“你的强有力的对手,古巴的罗伯斯,你和他关系如何,因为我们都知道去年那事,那之后有微妙变化吗?”

  “那件事”显然是指“拉手门”,对此刘翔诚恳地回答:“我们啊,关系更好了!我希望他能够来上海,也希望更多地和他同场比赛,成绩上能够更有促进作用。我看最近报道他有一定的伤,我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能够以非常健康的身体参加后面的比赛。”

  而根据当天国际田联公布的最新一期男子110米栏世界排名,刘翔以1369分排名第三,美国的理查德森第一,古巴的罗伯斯第二。刘翔如果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有机会反超罗伯斯升至世界第二。

  杨雁盛再冲奥运A标

  钻石联赛上海站上,岛城撑杆跳名将杨雁盛也将隆重登场,对于还未达到奥运A标的他来说,此次的目标不言而喻。

  “我是17日从济南飞到上海的,希望赛前能更好地适应一下赛场。”杨雁盛告诉记者,上一次没能在川崎挑战赛上达到A标很遗憾,“那次比赛下雨了,风向也不太好,状态受到一定影响。”由于奥运会之前达标的机会越来越少,杨雁盛十分看重这次的比赛,“之前也经常来这里集训,环境算是比较熟悉,希望有好的发挥。”他透露,之前在训练中曾经跳出5.80米的成绩,而即便是在高手云集的钻石联赛上,这个成绩也能达到前三名。此前,杨雁盛只参加过2010年的钻石联赛,当时拿到了第五名的成绩。川崎站比赛杨雁盛受天气影响仅跳出5.32米,而奥运会A标是5.72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