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出战钻石联赛上海站 美国军团带来巨大挑战

2012年05月19日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6日,中国“飞人”刘翔在日本川崎以13秒09拿到2012年首个室外赛冠军,赢得奥运赛季的开门红。


  5月6日,中国“飞人”刘翔在日本川崎以13秒09拿到2012年首个室外赛冠军,赢得奥运赛季的开门红。

  中新网5月1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正式打响。作为本站比赛的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在今天晚上21点54分正式发枪。

  本次110米栏比赛共有9位选手参赛,除牙买加的托马斯外其余8人将上演中美对抗。“中国队”阵容为刘翔、史冬鹏和谢文骏,“美国队”则由梅里特、理查德森和特拉梅尔领衔。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特别希望能在家乡赢得冠军,“我期待在上海站跑出比13秒09更好的成绩。”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

  刘翔的主要对手都很有来头。大卫-奥利弗是上海钻石联赛的纪录保持者,也是唯一一个在上海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梅里特今年状态非常出色,他在5月初曾跑出了13秒03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在前不久的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上,梅里特战胜刘翔夺冠。刘翔能否抵挡住美国军团的冲击,将是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最大看点。

  此前在日本川崎挑战赛上,刘翔上演了室外赛首秀,13秒09的成绩在本赛季仅次于梅里特的13秒03。孙海平透露,如果玩命跑,刘翔能跑进13秒03。据悉,在前一阶段的训练过程中,刘翔表现出了很多对专项训练有利的情况,力量和速度都恢复到了最高水平,他将会利用这几次比赛,测试一下各环节自己的能力到底如何。

  在刘翔的奥运备战计划中,奥运前的室外比赛安排的并不多,因此钻石联赛上海站变得极有参考价值。孙海平也期待通过这场比赛发现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加以解决。

  谈到这次比赛,刘翔表示“不会想太多”。他说:“期待和过程就是一种惊喜,对于结果我根本没有多考虑,做好自己就行。”

  附:刘翔2012赛事回顾

  比赛项目:国际田联室内赛伯明翰站男子60米栏

  时间:北京时间2月18日

  地点:英国伯明翰

  成绩:7.41秒

  国际田联室内赛伯明翰站是刘翔在2012年的首次亮相,他的表现也备受关注。在男子60米栏决战中,刘翔凭借出色的起跑以7.41秒获得冠军,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也是男子60米栏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古巴选手罗伯斯以7.50秒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法尔克以7.54秒获得第三。

  比赛项目:国际田联斯德哥尔摩室内挑战赛男子60米栏

  时间: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

  地点:瑞典斯德哥尔摩

  成绩:抢跑罚下

  在伯明翰创造最好成绩后,刘翔转战瑞典斯德哥尔摩。结果在决赛中刘翔因抢跑违例,被取消资格,退出比赛,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66的成绩无悬念地夺冠。另一位古巴选手奥特加以7秒68获亚军,白俄罗斯选手利恩萨以7秒73获季军。

  比赛项目: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

  时间:北京时间3月10日

  地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成绩:亚军 7.49秒

  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是刘翔室内赛季的最后一战,中国飞人也想用冠军完美收官。但比赛开始后,刘翔发力过猛,打乱了自己的栏间节奏,最后以7.4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名将梅里特夺得冠军。

  比赛项目:国际田联挑战赛日本分站赛男子110米栏决赛

  时间:北京时间5月6日

  地点:日本川崎

  成绩:冠军 13秒09

  在国际田联挑战赛日本分站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轻松夺冠。这场比赛是他在2012年的第一场室外赛,不过罗伯斯、奥利弗等人并未参加此次比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川崎站比赛只是刘翔在奥运会前的一堂“大运动量训练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