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拳击世锦赛河北姑娘战俄猛女 奥运悬念揭晓

2012年05月19日14:43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天,2012年女子拳击世锦赛暨奥运资格赛半决赛继续擂响战鼓。河北沧州籍姑娘苑美庆携手队友任灿灿、徐诗琪强势挺进决赛,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创造了最佳战绩。面对决赛对手实力非常强劲的美国拳将,她的教练杨一仍充满信心。

  面对俄将 河北小花很淡定

  昨天81公斤级半决赛,面对比自己更高,力量更强的俄罗斯选手斯韦特兰娜·科索娃,苑美庆很淡定地赢得了比赛。

  伴随着全场高呼的尖叫声,苑美庆静静地走入拳场,并向四方观众鞠躬。带好头盔和护具,教练杨一为她做起了肩部肌肉放松。之后,苑美庆走到了拳坛中心,跳跃了几下。

  俄罗斯拳手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的赢家,在之前已经进行的4场中俄对决中,中国队全部告负,俄罗斯拳手普遍人高马大,臂长优势明显,实在是难啃的骨头。

  但昨天苑美庆的表现,却让人想到了一个成语——— 庖丁解牛。她开场后一点也不示弱,甚至不断逼近对手,向对手施加压力。对手拳法虽然势大力沉,但是矮半头的苑美庆总能利用对手打后手拳的空隙,上步进行连击。往往是对手打一拳,她却能在对手面部来上三四拳。

  第三回合几次试图凶猛反扑却被苑美庆巧妙反击的科索娃,变得越来越恼怒,在剩下来的时间里,多次不顾防守,向苑美庆疯狂扑来。然而,这恰恰给了苑美庆捕捉胜机的机会。最终,苑美庆以22:13的巨大优势赢得了比赛,迎来自己第一个世锦赛的决战。

  幸运裙装 今日将战美拳手

  苑美庆占据优势,也迅速感染了现场观众的情绪,除了在唐山迁安集训的河北女拳运动员们高喊“美庆姐加油”,一些来现场看拳赛的秦皇岛市民也充满热情地助威。其中,一位在媒体采访区上方就坐的女观众,不断高举双臂,带领附近的观众为苑美庆欢呼鼓劲,她也因动作夸张,表情投入,成为摄影记者连拍的对象。“赢比赛是因为我抓住了对手出拳的空隙,打出了不少连击。”赛后,苑美庆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但是,也有一些问题,有的时候距离没有把握好,不少该得分的拳没有打实。”

  记者采访时突然注意到,苑美庆比赛时穿的是裙子,这在中国女子拳击队员中堪称“独一份”。对此,她的教练杨一向记者透露说:“这套裙子是去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首届世界青年女子拳击锦标赛上国家队发的,穿着这套衣服后,美庆各种赛事一直赢,感觉它会带来运气,就一直穿着它了。”“虽然今天的俄罗斯选手速度也非常好,但是,苑美庆战机把握得更好,从整体上更胜对手一筹。”杨一告诉记者。

  接下来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选手弗兰琼·克鲁斯战胜2号种子、匈牙利拳手的蒂梅娅·纳吉。弗兰琼接受采访时,称“希望凭自己的努力感动美国”,并“对自己的能力非常自信,为最后的比赛做好了准备”。不过场下观战的杨一对苑美庆的决赛前景依然非常看好:“对手虽然组合拳非常厉害,但是苑美庆目前心态和状态都非常好,对手的拳路有点乱,相信她可以抓住对手的缺陷。”

  历史倒车 神奇四侠闯决赛

  苑美庆的81公斤级是昨天下午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在她之前,徐诗琪在48公斤级17:10战胜哈萨克斯坦的基扎伊贝;晚间,赢得伦敦奥运门票的任灿灿17:18战胜了波兰选手米哈尔契奇祖克;+81公斤级半决赛,李云飞战胜了俄罗斯拳手西内兹卡娅。这样,在本届世锦赛中,共有4名中国选手闯入最后的决赛。

  在2010年巴巴多斯第六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上,中国队获得1金3银3铜的好成绩,在3个奥运级别上,获得1金2银。相比来说,中国军团在本届拳击世锦赛上则遇到了挫折,尤其是奥运项目,可谓遭遇滑铁卢。

  中国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女子拳击选手的成绩有着很大的不稳定性,像今年的世锦赛上,许多排名世界第一的种子选手都被爆冷淘汰,可能是女孩子的心理调节能力比较弱。这种不稳定性,可以使世锦赛到奥运会这段短短的时间内,各国拳击格局发生很大的变化。”

  金子获票 奥运悬念将在今日揭晓

  同在昨天,英格兰选手马歇尔战胜了俄罗斯拳手,根据国际拳击联合会的规定,由于马歇尔淘汰了李金子,娜杰日达淘汰了和中国同属亚洲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李金子的排名就在哈萨克斯坦选手沃洛诺娃之前,得到了亚洲在这一级别中的惟一一张入场券。

  虽然不是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但由于这场大战直接关系到李金子的奥运之旅,也吸引了现场观战的中国女子拳击队的关注。据张传良介绍,李金子就坐在观众席上观赛。当马歇尔三回合15:8大比分领先时,中国运动员席传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中国另一名拳手、60公斤级的董程能否成功赶上通往伦敦的“末班车”,则要等待今天爱尔兰拳手泰勒和俄罗斯拳手索菲亚的决赛结果。如果索菲亚获得冠军,董程就可以“借光”参加奥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