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记者:许老板要品牌效应 恒大好跳跃式发展

2012年05月19日14: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期节目聚焦恒大换帅。《绝对幕后》板块中,足球报恒大随队记者白国华再次走进节目,与听众畅谈里皮入主前后的故事。

  许老板要品牌效应 恒大好跳跃式发展

  回顾里皮上任,小白简单作了介绍,“去年6月份恒大就已经和里皮、希丁克这样的教练接触过,通过10个月的时间,终于把里皮带到了中国。”对为何钟情于里皮,小白表示,“许家印从搞足球开始就有想法,无论外援还是教练,都要世界级的品牌效应。实际上去年联赛第三轮2比2战平国安后,许家印已经有了换掉李章洙的想法。最后为了这个事情,李章洙还特地上北京向许家印解释,所以才没换。但从那个时候开始已经着手准备换了。”

  对前任李章洙的合同,小白也作了解读,“恒大开始给李章洙开出的是8年合同,但李章洙觉得太长,后来改成4+1。恒大给李章洙的合同里明确写着,5年内不可以离开恒大,哪怕国家队请他也不能去。”此次老李突然下课,小白坦言,“许家印一直都不知足,觉得李章洙无论从名气还是各方面,已经无法满足要求。这和恒大的企业风格有关系,他们一直不喜欢常规性的东西,而喜欢跳跃式的发展。”

  亚冠赛前确认换帅 里皮与卡马乔不同

  小白透露,自己知道消息比李章洙还早,“我应该是比赛前已经知道消息了,反正无论如何,打完比赛第二天俱乐部就会找他谈话。无论输赢,换教练都已经是板上定钉了。”对外界猜测里皮有逼宫的可能,小白认为,“我不是很清楚这个事情。但我想说,里皮再牛也只是高级打工仔,如果许家印妥协了,那可能未来里皮和恒大的管理文化会有很多冲突。”

  谈到与卡马乔的对比,“表面上还是比较相似的,但国家队和俱乐部不一样。如果恒大觉得成绩已经无所谓,而要为未来几年着手的话,那什么时候换都不是问题。但卡马乔不同,一两场比赛没打好,就造成未来几年无事可干的情况。”小白此后重申了请里皮更多还是出于品牌效应的考虑,“纯粹从让球队取得更好成绩出发,中国足球现在这个阶段,真的需要请一个一千万的教练吗?”

  肯花钱就有好外援 里李思维或有不同

  里皮上任后传闻他对恒大现有外援都不满意,“长远来看全部换走是不奇怪的,短期内不太可能。到了明年如果要换,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以往大牌教练在中国,往往无法带来高效的外援,对此小白不太认同,“你有钱,里皮有人脉,只要肯花钱请来真正高水平的球员,那也不存在适应的问题了。孔卡、穆里奇他们已经证明了,一分价钱一分货。”

  对恒大引援的标准,小白再次强调,“恒大引援必须是当打之年的球星,即使里皮过来了,这点恒大不会退让的。”对启用里皮后可能存在的问题,小白也已预见,“李章洙是东方式的思维,他觉得老板已经足够好了,给了我这么多东西。所以即使老板有些超出职权范围,李章洙也能够接受。但可能里皮觉得有些事情不属于老板管的,他就绝不会退让。”

  换里皮或着眼未来 对李章洙太过残忍

  里皮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引来不少记者围观,对此里皮表示下不为例。“他见多识广还拿过世界杯冠军,本身应该是比较硬,比较坚持原则的人。”谈到恒大接下去的亚冠目标,“在这时把李章洙换了,可能会隐含夺冠的想法。但拿到小组第一,其实今年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了。接下去就是打哪算哪了。如果俱乐部希望本赛季取得最好的成绩,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换掉一个对球队很熟悉的教练呢?”

  对老李紧急下课,小白动情地说,“换是可以换,这是俱乐部的权力。也不可否认,里皮的名气和实力肯定比李章洙高。但选择这个时间,未免有些太残忍。”小白回忆亚冠当日站在场边的感受,“当看到孔卡点球进了,裁判哨声吹响的那刻,李章洙忘情地冲入场内庆祝时,我就觉得非常残酷。因为他已经下课了,但是他自己还不知道。他其实一直有预感,但没想到会在亚冠出线的当晚。”

  换帅难免有阵痛期 时机不好有待商榷

  连续引进大牌球星巴里奥斯和世界级名帅里皮,小白直言恒大今年不会有太多动作了,“俱乐部可能还会考虑在中卫位置引进一名外援。一个球队换了教练等于换了灵魂,肯定会有一段不适应的阵痛期。好在里皮已经看了不少恒大的比赛,这有助于他熟悉球队。”

  尽管对里皮很认可,小白还是有一丝担忧,“对里皮本人来讲,中途接手球队以前也很少试过。赛季末上任会有更多时间改造球队,现在又要打比赛,又要慢慢改造,时机上不太好。当然恒大如果觉得今年无所谓了,那什么时间换都可以。”最后小白还是提出乐观的希望,“有一种说法是,像里皮这样的高水平团队,只要看一两场比赛就全知道恒大的底了,我希望这种乐观的看法最后是对的。”(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