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恒大为中超做实事 里皮绝不能掉以轻心

2012年05月19日14: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里皮入主恒大无疑是上周中国足坛最大的新闻。《煮酒论英雄》板块,前上海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坐客节目,与听众分享他对此事的看法。

  恒大为中超做实事 里皮不能掉以轻心

  对恒大不惜代价邀请里皮,吴金贵还是持褒奖的态度,“这是对中超的宣传和恒大的宣传非常好的事情,恒大也在为中国足球做很多实事。不管怎么说,世界冠军教头里皮来中国,对整个世界来讲,会有很大的关注度,对中超是非常好的事情。像这样一个教练来,对恒大本身意义也非常大的。”

  不过有诸多名帅不成功的先例,吴金贵对里皮的前景还是持观望态度,“里皮决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中国球员很多方面是国外教练顾及不到的。当然他关注恒大不止这段时间,但现在来了,还是要做功课的。恒大主要的问题在于防守,就看里皮能不能解决。”对里皮,吴金贵还有更高的希望,“毕竟在恒大队里有很多国家队球员,他不光是为俱乐部,也是为中国国家队做准备。”

  外教适应中国很难 寻找外援存在局限

  对里皮入主,吴金贵接着表达他的观点,“外教到中国有一个非常难的问题,就是适应过程。毕竟东方国家的文化和对足球的理解跟他们很不同,他们看到的可能只是一个场景,好像中国球员速度还不错,但没有整体的概念。另外他们离开欧洲,对气候和饮食也需要适应。还有对于东方人种的适应,这成为他成败的关键点。”

  以往中超的大牌教练总是不能带来好的外援,对此吴金贵作了一番解读,“欧洲教练大部分都和经纪公司有关系,他们找球员不能跨过很多关系去找,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关系网。另外他们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不像中国教练那么清晰,还容易掉以轻心,可能觉得拿一个还不错的外援就行了,但中国教练会考虑得更具体。外国教练很多时候对中国联赛的心理预期不够,所以找来的外援很多时候不能发挥作用。”

  不看好意大利外援 老李存在明显短板

  谈到里皮可能会带来一些意大利外援,吴金贵打开了话匣子,“意大利是五大联赛排在前列的,他们对中国联赛甚至不屑一顾。比如当时我们和托蒂联系,他就明确讲他对中国联赛不感兴趣。”但同时,吴金贵也并不看好意大利外援,“意大利球员过来有个问题,光是速度中国球员和他们不相上下,但灵巧他们又不具备。当然皮耶罗是例外,但在整个意大利也很少有这样的球员。”

  对里皮的到来,吴金贵表示,“里皮是个很好的窗口,会引来更高水平的外援,是非常好的敲门砖。”对换掉李章洙,吴金贵表示认同,“李章洙在中国摸索出一套带领中国球员的心得和经验,但所缺的就是对外部新鲜事物的接纳,这也限制了他朝更高方向发展。他在恒大这么强的一个队伍,进攻上还只能仰仗外援。这可以看出他在训练上还是有不足之处。我们需要外教能够把本国的东西结合中国的情况来做。李章洙这种中国化的风格意义不大。”

  很多老外靠脸吃饭 本土教练能力不差

  节目最后,对里皮的前景,吴金贵却并不看好,“越是这样的教练,越是很难成功。我们想把杉木做成红木的东西,很难做到。当然不是说中国球员一无是处,而是外教应该看到中国球员的特点,再定技战术。”吴金贵表示,很多问题其实中方教练也都看到了,需要的是老外去解决,“很多老外教练临场指挥也不会,并没有很多过人之处,无非就是凭着一张外国人的脸。”

  此后,吴金贵的话语越发激动,“老外教练好,是因为开始阶段都能得到老板和球员的支持。中国教练承担的责任比外国教练更大,老外可能会成为俱乐部的托辞,‘你看老外都请了,成绩还是不行,不能怪俱乐部。’甚至卡马乔带队失利了,还有人为他找理由,说是我们球员能力不行,而不是卡马乔不行。如果换成高洪波失败了,可能他都没法做人了。而卡马乔还是可以住高级宾馆,拿着世界顶薪。”

  吴金贵还强调,“有些时候,并不是中国教练水平真的差到哪里去,而是你不能改变这张脸,很多问题就没法解决。总之在中国足球领域,还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我一直推崇外国人来了之后,能够提出中国俱乐部很多不好的地方。而不是来了说一些违心的话,有的只有一片场地他们也说好。”最后吴金贵表示,“我们还是要建立完善的青训体系,不然谁来都没用。”(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