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欧冠夺冠心切 德罗巴:赢下比赛笑傲安联

2012年05月19日14:5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每年5月,欧洲足坛都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全世界数亿球迷翘首期盼的欧冠决赛。明天凌晨,英超的切尔西和德甲巨人拜仁,两支总身价7.4亿欧元的球队,将为争夺欧洲足坛最高荣誉而战。对切尔西来说,这是杀入下赛季欧冠的唯一机会,同时可弥补2008年莫斯科雨夜的遗憾。对拜仁而言,家门口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更是登顶的绝佳时机……

  蓝军做梦都想这一冠

  欧冠是切尔西老板阿布的心病,从2003年接手球队以来,这个冠军一直让俄罗斯富豪魂牵梦绕。但无论是拉涅利还是穆里尼奥,都没有让他如愿,即便是高薪聘来欧冠专家安切洛蒂,也未能达成此项目标。倒是两名救火队员让俄罗斯老板无限接近这一荣誉。2008年,格兰特率队在阿布的“主场”莫斯科出战曼联,滂沱大雨中切尔西点球败给红魔,让阿布捶胸顿足。本赛季,蓝军在另外一名救火教练迪马特奥的带领下,迈过巴萨这一“天堑”,再次来到安联球场的决赛赛场。他们能圆梦吗?至少从主客场淘汰卫冕冠军的过程来看,蓝军有这个实力。

  虽然英超联赛仅排名第六,但英足总杯决赛2:1击败利物浦获得冠军,蓝军的士气正在巅峰。而且,过去9年从未缺席欧冠的蓝军若想进军下赛季欧冠杯行列,唯有本场决赛带走大耳朵杯。为了这个目标,阿布的球队岂不全力以赴?德罗巴说:“对切尔西来说,这个决赛无比伟大,因此我们将要竭尽全力击败这支德国球队,赢下比赛笑傲安联。”主帅迪马特奥则说,“我们有一批非常棒和非常有经验的球员,4年前球队差一步就夺冠。现在,机会又一次摆在眼前,相信我们能够抓住机遇,拿下锦标。”

  拜仁静候“主场”加冕

  拜仁德甲排名第二,连续两年争冠未果,新近德国杯决赛2:5惨败给多特蒙德,成就对方“双冠王”。若再在主场折戟欧冠杯,本季又将四大皆空。这个结果对“德甲巨人”恐怕有点难堪。更何况决赛在自家门口——安联球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尚不能将冠军收入囊中,恐怕难以向数千万拥趸交代。欧冠历史上,只有1956/1957赛季的皇马和1964/1965赛季赛季的国际米兰在自家的主场捧杯,4冠在手的拜仁能否成为第3支,值得关注。在欧冠赛场上,拜仁和切尔西曾在2004-2005赛季1/4决赛中有过交手,当时蓝军以6:5的总比分将马加特率领的拜仁淘汰出局。时隔7年后,两军再度相遇,如今的拜仁早已非“昔日阿蒙”。就连央视著名的“韩大嘴”韩乔生也在腾讯微博中作出预测,“拜仁至少赢2个球。”

  不过,对拜仁“不利”的是裁判。日前,欧足联公布了欧冠决赛的裁判名单,葡萄牙人佩德罗·普罗恩卡将执法这场全世界瞩目的巅峰之战。现年41岁的普罗恩卡曾两次执法拜仁,但这两场比赛拜仁全部失利。同时也有报道说,“拜仁球迷最多只有大约2万张门票,主场优势不会非常明显。”拜仁主帅海因克斯态度很“中立”:“这场比赛非常开放,双方的机会都是50%,不过在自己的主场踢决赛感觉很特别,我们可能稍微占点优势。如果成为第三支主场夺冠的球队,那将是历史性的一刻。”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决战安联·花絮>>>

  羊驼预测 切尔西登顶

  南非世界杯,章鱼“保罗”轰动全世界。本届欧冠决赛前,英国人也推出了自己的 “预言家”,这次是一只羊驼。这只名叫尼古拉斯的8岁羊驼,对欧冠决赛进行了预测。面对代表拜仁的红色球杆与代表切尔西的蓝色球杆,尼古拉斯仔细进行了“权衡”,最终上去碰撞了蓝军一方的球杆。

  决战安联·场外>>>

  “涨”声一片 门票1万欧元

  欧冠决赛即将打响,慕尼黑大小旅馆价钱都飞涨,决赛日当天和前一天更是七倍于之前,最便宜的学生宿舍都要180欧元,而酒店的房价则普遍超过了上千欧元。当然涨幅最大的还是球票,最低票价都要70欧元,并且还是有价无市。而在黄牛手中,球票已经被炒到了上万欧元,让无数从世界各地奔赴来看决赛的球迷,只能“望票兴叹”……决赛周末的慕尼黑,堪称处处“涨”声一片!

  此外,欧冠决赛各方准备工作接近完备,但一样除外,那就是安保。有英国球迷参与的赛事,组委会的安保工作就需要格外卖力。据悉,此次前晚慕尼黑观看决赛的英国球迷将达到3万人,其中大部分人都是没有球票的,他们很多人将在酒吧、车站等公共场所看球。为防暴力事件发生,德方已经调集了联邦、巴伐利亚州和慕尼黑市等警力2000人,“我们会像以往一样,对暴力分子和足球流氓采取坚决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