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表态要全力以赴去跑 证实奥运穿鲨鱼衣出战

2012年05月19日15:46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全新发型

  心情大好不忘做鬼脸

  昨天出席发布会的刘翔让人眼前一亮,原来他刚换了一个帅气利落的平头,看起来非常精神。与刘翔一同亮相发布会的还有这次的主要对手美国选手梅里特、奥利弗和理查德森。

  和前两年受到伤病困扰不同,此次“无伤一身轻”的刘翔显得心情很不错,当翻译介绍到刘翔时,他高举双手,特地做了个招牌式的鬼脸。

  正值奥运年,这也是刘翔在奥运会前唯一亮相的本土赛事,昨天自然有大批记者从全国各地赶来。

  落座的刘翔正要发言,相机的镁光灯集体开始轰炸,音量之大让见惯大场面的刘翔也不得不稍作停顿。

  八年七战

  从崇拜别人到被崇拜

  现场记者向刘翔抛出了第一个问题:“你是八年来第七次参加这项比赛,你一直坐在这里,但对手一直在变,最早的是阿兰·约翰逊,到现在有些崇拜你的理查德森,你如何看待这些变化,他们有没有刺激到你。”

  翻译在陈述这个问题时,坐在一旁的理查德森忍不住笑了出来。刘翔说:“作为我来说,我很高兴一直都能保持很高水平,能参加每届上海赛,从黄金联赛到钻石联赛,虽然每次都有不同选手,但这是我的主场,只要我有能力,就要参加比赛。虽然我身边对手一直在换,但他们都能够更好地激励我。总之我希望高水平选手越来越多。而国内、亚洲也能有越来越多选手跑到13秒30,13秒20,这样比赛会更好看。”

  被高手包围着,刘翔并不感到畏惧,反而非常兴奋,也有媒体猜测他能跑进13秒大关,刘翔则暗示:跑进13秒真的需要高水平对手的刺激。

  展望奥运

  证实将着鲨鱼衣出战

  记者提到,今年是刘翔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你各方面更加成熟了,七步上栏也是第一次用。你的目标是什么?”刘翔表示:“我觉得我的目标就是去奥运会,能够比,能够站在跑道上,我就是胜利者。我从来没把结果考虑太多,能把细节做好,训练中点滴做好,状态发挥好,就是最重要的事。”

  记者们关心中国队是否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三个名额,没想到刘翔很认真地表示:“我不知道,我自己也不一定,我自己都得去竞争。”此言一出,记者们再次笑场。

  最近一段时间,盛传陆上鲨鱼衣百米能缩短0.023秒,现场就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中国队是否会穿着这样的比赛服去伦敦?刘翔很肯定回答:“当然会穿。”

  谈论死敌

  “拉手门”后关系更好

  昨天,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男子110米栏方面,刘翔以1369分排名第三,美国的理查德森第一,古巴的罗伯斯第二。刘翔如果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有机会反超罗伯斯升至世界第二。因此,刘翔与古巴名将罗伯斯的争斗永远是媒体讨论的话题。

  之前,罗伯斯曾“轻视”刘翔,他暗示:我的对手只有自己,包括刘翔都畏惧我:“当我处在最佳状态时,我的竞争对手们会非常畏惧,至于对手的事情,我根本用不着关心!”

  有外国记者问刘翔:“你的强有力的对手,古巴的罗伯斯,你和他关系如何,因为我们都知道去年那事,那之后有微妙变化吗?”

  刘翔回答说:“我们啊,关系更好了!我希望他能够来上海,也希望有更多机会和他同场比赛,成绩上能够更有促进作用。我希望他能够尽快养好伤病,以非常健康的身体参加后面的比赛。”

  今天,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刘翔将登场亮相,这也是他新赛季第二场室外赛,这更是他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检验自己训练成果的机会。赛前,刘翔依然用平常心面对重要比赛,但字里行间都凸显王者霸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甚至直言:“在家门口比赛,这是我主场。高手都来了,我会全力以赴去跑!”

  金陵晚报记者 罗丹 上海现场报道

  刘翔在昨天的见面会上表示本次比赛计划全力去跑。新华社发

  特别

  提醒

  今晚19:40 CCTV5现场直播

  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21时56分,男子110米栏决赛)

  >>>看点

  三对五,110米栏上演中美大战

  作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压轴好戏,今晚21时56分,“飞人”刘翔将在110米栏项目迎战由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福尔克、克拉多克组成的美国“纵队”。

  在本次比赛中,110米栏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并未报名参赛,原本报名的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因胯部受伤宣布退出,取而代之的是美国选手福尔克,今年发挥出色的美国选手克拉多克亦被特邀取代南非选手莱哈恩参加本届赛事。至此,在该项目的比赛中,除牙买加的托马斯之外,其余选手均来自中美两国刘翔与史冬鹏、师弟谢文骏以及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福尔克、克拉多克组成的美国五虎。

  师傅孙海平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川崎站回来之后,刘翔进行了系列训练,强化后程维持能力,希望主场有好的表现,同时师傅认为能与众多高手同场比拼,对刘翔来讲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由于天气预报显示,今晚有可能遭遇刮风下雨天气,孙海平称若遇雨战,一定会嘱咐刘翔小心湿滑,尽力控制技术动作和强度,安全第一。罗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