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海平:刘翔奥运目标进决赛 希望名次尽量靠前

2012年05月19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今晚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打响。与往年一样,男子110米栏决赛将是压轴大戏,今天21时54分,刘翔将在主场亮相,同场竞技的高手有大邱田径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和梅里特。中国选手史冬鹏和谢文骏也将继续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战。

  翔飞人期待主场发力

  上海国际田联大奖赛至今已举办了七届,比赛名称由黄金赛升格为钻石赛。多年来除因伤缺席一次外,刘翔一直都是主角,而他身边的对手们却在走马灯似的轮换,这让刘翔拥有一种主场作战才有的自信与从容。

  昨天刘翔表示:“我很高兴能在上海参加钻石联赛,希望我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训练水平。”对于对手的变化,刘翔答道:“我当然很高兴自己能一直保持比较高的水平,这是我能参加这么多届上海站的原因。从黄金联赛到钻石联赛,虽然对手一直在换,但这里始终是我的主场,我希望不同的对手能让上海站竞技水平越来越高。身边总有不同的对手,能激励我在各个方面做到最好。我也希望亚洲能有更多跑到13.30秒或者13.20秒的运动员,这会让比赛变得更好看。”

  5月6日在川崎大奖赛中,刘翔跑出了13.09秒,这是本年度世界第二个佳绩,而梅里特在5月4日跑出过13.03秒,奥利弗在4月21日跑出13.17秒的世界第三个好成绩,加上去年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外界都希望这四大高手相互促进,在上海交出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伦敦奥运目标进决赛

  由于今夏有伦敦奥运会,因此今年无论什么比赛都离不开伦敦的话题,上海站也不例外。刘翔的恩师孙海平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刘翔的体能会下降,肌肉恢复时间比以前要慢,所以不可能出现井喷式的提高。现阶段翔之队的策略是以安全稳妥为主,只要保持住目前的状态就很不错了。

  对于奥运目标,刘翔的看法是:“只要我能站到伦敦奥运会的跑道上就是胜利者,我现在已不把比赛结果看得太多和太重。”不过,刘翔没想法,不代表着领导没要求。据孙海平透露:“领导给的任务是刘翔要听到决赛发令枪,这意味着他要进入奥运前八。而我的想法是,不但要进决赛,而且要名次尽量靠前。”

  刘翔带着师兄弟冲锋

  目前,中国田径队已有刘翔、史冬鹏、谢文骏、纪伟和江帆5人达到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参赛标准,不过,中国田径队出征伦敦的参赛名单仍未确定,当有人询问:“你知道哪两个队友跟你一起去伦敦?”刘翔笑着回应:“现在参赛大名单没定,我怎么会知道。其实对我来说,我都不敢肯定地说自己就一定能去,我也要参加队内的竞争。不过,只要我去了,我就会全力与两个队友努力配合,一起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田径而战。在努力中。”

  一位记者问刘翔,“明天比赛你会全力跑吗?你计划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刘翔的回答很圆滑:“我明天计划全力跑;至于成绩没有想过,这要我跑下来才知道。”现在外界盛传出现了一种陆上鲨鱼衣,它能帮助百米飞人提高0.023秒的成绩,对此,刘翔倒是答得异常干脆:“如果真有,国际田联也允许,我肯定会穿。”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陈嘉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