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2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标枪界成帅哥集中营能当模特 构成赛场靓丽风景

2012年05月19日17:4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投枪的帅哥能去当模特

  如果将田径场比作一个舞台,那男子标枪项目虽不是最吸引眼球的一出戏码,但绝对是最养眼的项目。一水儿的金发碧眼帅哥,身材比模特更健美,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舒畅。古老的运动被现代帅哥演绎,在今晚举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来自挪威的“标枪小贝”托希尔德森、来自芬兰的皮特卡马基和来自德国的新科世锦赛冠军德佐尔多将展开激烈竞争。标枪界盛产“高帅富”。除了比赛本身,三位风格迥异的帅哥,已构成赛场上一道风景线。

  同样的金发碧眼,不同的帅气类型。托希尔德森的帅是田径界公认的,举手投足,每一个镜头都散发着贵族的气息,他更像是少女漫画里走出的王子角色。与他相比,德佐尔多则更像是位邻家的腼腆小哥,说起女友会低下头脸红,带着点青涩味道;皮特卡马基则更偏向酷劲十足风格,墨镜、紧身衣,不喜言语的风格让人想到了他的芬兰同胞F1车手莱库宁……

  是上天特别眷顾,还是生活中的巧合?为何标枪选手外貌体型整体水平这样高?将这个问题提给托希尔德森,他伸手捋了捋头发,带着点自傲回答:“标枪是多棒的一项运动呀,你听过物竞天择的说法吗?是上帝让标枪界盛产帅哥的,帅哥都集中到咱们这里来了。”他的话,尽管有一丝玩笑口吻,但却也是事实。

  从标枪选手的选材着手,是项目的优势制造了帅哥辈出。

  根据标枪运动专项要求,体格匀称、身材较高、肩宽臂长、胸廓为圆锥形,肌纤维细长、体态结实的身体素质是最适宜从事这项运动的。而具体到数据,那身高1.8米是条及格线。

  由于标枪的投掷需要综合利用到全身的肌肉,在扭腰旋转投掷中,尤其对腰腹力量要求很高。因此对腰腹、手臂、胸廓以及下身的肌肉线条塑形很有帮助。训练中,上千次的投掷,上千次的扭腰旋转和展臂投掷,造就了运动员倒三角形的体型。有了高度,有了身材,也难怪标枪界成了帅哥集中营。

  相比对抗激烈、直观刺激的100米等直道短跑项目,标枪比赛被很多人认为“无聊”。也因此,标枪运动员不少也会利用外貌优势为自己的项目打广告。他们的外貌优势也让标枪比赛多了不少看点。

  如今托希尔德森也会在闲暇的时候走上T台过一把模特瘾,目的是:“不去浪费老天爷给我的长相。如果能吸引更多人来练标枪,也许走秀也是件不错的事情。”本报记者 厉苒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