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7年磨砺只为这一战 羊驼:冠军属于切尔西

2012年05月19日18:39
来源:北京晚报

  欧冠大决战今夜打响!这是欧洲足坛最激动人心的一刻,也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最后的待解之谜。北京时间明晨2时45分,欧冠决赛将在拜仁主场安联球场上演,主队拜仁与切尔西将为全世界球迷上演一出火星撞地球式的大决战。

  预计全世界将有2亿人观看这场比赛,而决赛球票现已被炒到了8000英镑一张。

  7年磨砺 只为这一战

  拜仁与切尔西不像巴萨和皇马、尤文和AC米兰,他们之间没有太多的新伤旧仇。两队唯一一次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交锋远在2004/2005赛季,在当年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切尔西两回合以6比5险胜拜仁,晋级半决赛。今晚是7年后,拜仁再次碰上切尔西,对拜仁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复仇舞台。特别是拜仁本赛季颗粒无收,它们唯一的正名机会就是今夜这场欧冠决赛。

  目前在几大著名网站开出的夺冠赔率中,拜仁被普遍看好,原因就是这是拜仁的主场。唯一对其不利的因素是执法决赛的主裁、今年41岁的葡萄牙人普罗恩卡。普罗恩卡之前曾执法过两场拜仁参加的欧冠比赛,结果德甲豪门全部落败,这对拜仁将士心理上是一个阴影。

  9年入主 只等这一冠

  如果不是阿布拉莫维奇在2003年夏天的入主切尔西,恐怕蓝军现在也称不上欧洲豪门。在阿布时代之前,切尔西只有1次顶级联赛冠军经历,那还是在遥远的1955年。在阿布到来之后的9年中,切尔西增添了3座英超、3座足总杯和两个联赛杯冠军头衔,有过两次杀进欧冠决赛、3次进入欧冠半决赛的经历。毫无疑问,阿布是用金钱建立起的切尔西盛世。《太阳报》统计,阿布9年投入切尔西的资金高达20亿英镑!但他独缺欧冠这个对所有欧洲足球俱乐部梦寐以求的冠军。

  欧战成绩是衡量一个联赛和俱乐部强盛与否的重大标志。英超本赛季在欧冠赛场上的低迷,使有着“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遭到了严重挑战。本赛季欧战积分中,英超至今仅拿到15.125分,而西甲则得到了欧战史上最高的20.857分。从下赛季开始,西甲将超越英超,登上欧战积分第一的宝座!好在切尔西半决赛淘汰“宇宙队”巴萨,大大提升了英国人的士气。如果切尔西今夜夺得欧冠,它将成为继曼联、利物浦、诺丁汉森林、阿斯顿维拉之后,第5支夺得欧冠的英格兰球队。而对整个伦敦地区而言,这也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

  手捧奖杯 只有这一回

  没有C罗与梅西“绝代双骄”,没有皇马与巴萨这样的大名,今年欧冠决赛在两支此前并不为人所看好的球队之间展开。34岁的德罗巴、33岁的兰帕德、31岁的特里与31岁的科尔;29岁的拉姆与28岁的施魏因斯泰格,这些名字将是今夜的主角。对于一些成名已久的老将而言,这次是他们亲吻大耳朵奖杯的最后机会,这一次错过就将不再有机会。

  已经34岁高龄的德罗巴,如果不能续约的话,这将是他代表切尔西的最后一战。“谈论过去没有太多意义,我只期待眼前这个伟大的时刻。”但比德罗巴更渴望这场胜利的是阿什利·科尔,2006年他见证了阿森纳欧冠决赛的失利,2008年又在莫斯科折戟。“我距离捧杯只有一个点球的距离,希望这次我们能走运!”

  欧冠·预言

  羊驼尼古拉斯:

  冠军属于蓝军

  南非世界杯上,章鱼“保罗”成为出色的预言家轰动世界。此后大凡足球大赛,各国纷纷推出动物预测。欧冠决赛前,英国人也推出了自己的“预言家”,这次不是章鱼,而是一只羊驼。这只名叫尼古拉斯的8岁羊驼此前曾成功猜对了足总杯决赛切尔西击败利物浦夺冠。这次尼古拉斯被带到谷仓,在它喜欢的干草堆上,主人插上两根木杆,木杆上放着两个皮球,红色的代表拜仁,蓝色的代表切尔西。此外,在它眼前,还有两捆干草,干草上分别挂着拜仁和切尔西的主场球衣。只见尼古拉斯慢悠悠地转了几圈,若有所思,最终,用犄角把蓝色的皮球顶下木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