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中国女拳手难获伦敦奥运会外卡

2012年05月19日19: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秦皇岛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红霞)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19日在女拳世锦赛上表示,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已经有拳手凭借世锦赛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那么申请外卡的成功几率会比较低。这意味着已有两个奥运席位在手的中国队,基本无望满额参赛。

    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比赛设51、60、75公斤级三个级别,本届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唯一一次资格赛,共决出24张入场券。此外,有12名选手可以凭借外卡参加奥运。亚洲地区共有8个参赛名额,其中世锦赛产生5个,另有3张外卡。

    中国队的任灿灿和李金子在51公斤级和75公斤级比赛中已分别获得奥运入场券,而60公斤级选手董程冲击失利。目前,中国队的两张入场券已经是亚洲最多的。

    吴经国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把本届世锦赛作为唯一一次资格赛,征得了国际奥委会、各大洲单项协会以及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认同,“时间紧迫,如果要在各大洲为一个外卡名额再举行专门的选拔赛,国际拳联需派出技术官员和裁判,对承办方也是不小的经济负担”。

    吴经国介绍说,由国际奥委会、国际拳联和伦敦奥组委联合成立的第三方小组,将确定外卡人选。世锦赛结束后,各成员协会可向第三方小组申请外卡,“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已经有选手凭借世锦赛获得资格,那么外卡申请成功几率相对较低”。

    他补充说,挑选外卡选手主要参看选手实力,“这也是出于安全考量,如果一名选手实力太弱,那么比赛危险性可能增大”。

    伦敦奥运会是女拳项目首次进入奥运,在被问及女子参赛是否会拉低奥运拳击项目整体水平时,吴经国回应说:“女性有权利参与每个体育竞技项目。她们勤奋训练,有时候,表现甚至好于男性拳手……竞争力显然摆在那儿。”

    据他介绍,伦敦奥运会女拳各场赛事门票已经售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于8月9日观看女拳决赛。

    就女拳的未来,吴经国说,入奥已经是一大提升,国际拳联将以伦敦奥运会为机遇,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争取更多女拳级别。(完)2012/05/19 19:5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