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莎拉波娃横扫科贝尔 进决赛与李娜争冠

2012年05月19日2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峰

视频-罗马赛小威因伤退赛 李娜不战而胜进决赛

  北京时间5月19日,总奖金2,166,400美元的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和12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贝尔本赛季第三次相遇,最终状态大好的莎娃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仅用了1个半小时就以6-3/6-4获胜,轻松晋级女单决赛。这样,莎拉波娃就将在决赛中与8号种子李娜争夺冠军,中国金花在赛前收到了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的退赛礼,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德国姑娘科贝尔今年几乎在自己参加的每项赛事中都能有所突破,本周她又击败了科维托娃这样一位顶尖选手,来到了莎拉波娃面前。科贝尔和莎娃此前的两次交手都发生在本赛季,德国姑娘在澳网第三轮惨遭横扫后马上就在巴黎室内赛完成了复仇。俄罗斯美女在晋级路上击败了不少名将,但是她在比赛中的波动也比较明显,而科贝尔不仅发挥稳健心理素质过硬,在防守型球员当中她的力量也比较突出。可以预见二人这第三次交锋必定是一场恶战。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先发球,科贝尔一直在小分上压制着对手,并一上来就拿到了破发点,可2号种子没有让对手得逞,反观科贝尔的发球丝毫威胁不到对手,莎娃迎头破发,开局2-0领先;12号种子也不甘示弱,不仅马上回破还以颜色,还在第四局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保发,双方战成2-2平;之后逐渐找到发球感觉的莎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建立起了优势,而科贝尔在第六局竟然送出了两次双误,这样2号种子就连下三局拿到了5-2的领先优势,科贝尔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俄罗斯人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轮到了科贝尔先发球,莎拉波娃依然用强势的进攻压制对手,结果德国姑娘一上来就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2号种子保发后开局2-0领先;之后莎娃的失误开始增多,科贝尔在第四局抓住第四次破发机会将比分追平,可惜她在第五局失误不断,这样莎娃再次破发后成功保发,以4-2拉开了比分;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科贝尔3-5落后的发球局;12号种子虽然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比赛,但已无力阻挡莎娃的获胜脚步,2号种子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