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抨击河南转播很别扭 申花不服遭遇门线悬案

2012年05月19日2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全面打响。三连平的上海申花作客挑战河南建业。因为对方卡通戈的进球,申花队最终0比1遗憾落败。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嘉宾则由前国脚刘越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幽默的风格。

  比赛伊始,申花就占据了优势,不过真正能够威胁建业队球门的机会仍然十分有限,“队友主动和阿内尔卡作配合,还是需要阿内尔卡频繁回撤来教着队友踢,这个效果有很大区别。”刘越补充唐蒙的观点,“教也只能教教意识,但是技术是教不会了。”

  刘越对阿内尔卡的处境表示担忧,“阿内尔卡现在承担的工作实在太多,又要在场上指挥,还要肩负攻城拔寨的重任,然后还要考虑中场的时候怎么总结。”此后比赛逐渐陷入沉闷,刘越直言,“所有的战术理论想要实践的前提,就是你得有一定的技术。在英超不可能有教练教你基本技术,只能是你技术合格他就用你,达不到要求就不用。”

  第27分钟,申花队一次威胁不大的长传,却由于赵鹏回追时意外摔倒,差点被宋博轩完成破门,唐蒙表示,“赵鹏作为队中的防守核心,还会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确实让人捏了把汗。”比赛越发沉闷,让唐蒙颇感失望,“上半场几乎找不出精彩的镜头,比赛踢得谈不上精彩,也算不上激烈。”

  眼看占据优势,却难以创造出更多机会,阿内尔卡频繁地和场边的助理教练交流,“这就是既当核心球员又当主教练的痛苦,他要考虑的问题太多太多,不是分了球员的心,就是分了教练的心,踢着踢着还要跟场边的替补和助理教练交流。”

  或许比赛太过沉闷,让现场转播也时不时走神,“转播有时候太多关注了无关痛痒的细节,其实马里奥尽管倒地,但球仍然在运行,这时不应把镜头对准马里奥,导致我们没看清申花这次进攻的线路。”唐蒙接着批评起了两队,“比赛看着比较乏味,这还是中国的顶级联赛,缺乏最最起码的热情。”

  刘越也声援起唐蒙的观点,“而且今天是在河南方面场地条件有了明显好转的情况下,比赛却没能打出应有的流畅度。”第42分钟,申花获得上半场最佳的得分机会,但是范凌江的单刀射门却打上了看台,唐蒙毫不讳言,“射门很糟糕,转播更糟糕,甚至连射门的过程都没有给全。”

  半场战罢,两队均无建树,唐蒙表示,“曾经在中超充满活力和特点的河南建业队已经不复存在了,不知道是队员的执行问题,还是教练的布置问题,亦或是球队真的到了一个集体低迷的时刻。唯一遗憾的是申花在对手如此差的状态下,却没能完成破门。”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建业队忽然发起了一波猛攻,“王大雷从上半场几乎没有什么事儿可干,到现在高接低挡已经三回了。”第55分钟,建业队由头号射手卡通戈完成破门,“没有越位,他压住了吴曦,进球后作出了非常精彩的空翻动作。今天不得不说河南队某种意义上,和申花队开了个很大的玩笑。上半场一直是半梦半醒的状态,下半场伊始忽然发力,而醒过来仅仅10分钟,他们就取得了进球。”

  随着时间的流逝,申花队踢得越发着急,“申花队很困难,在最有利于自己的时刻没能得分,而现在不单局面被逆转,还处于落后的境地。”刘越则谈到了压力,“都说里皮压力大,其实阿内尔卡比里皮压力大多了。他既要在场上证明自己是个好球员,还要在场下证明自己是个好教练。”

  对于河南方面的转播,唐蒙依旧不满意,“河南转播方的切换方式和镜头架设方式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样,经常让人看得很别扭。他们很喜欢把越位线的机位作为全景来使用,导致很多关键的传球和射门看得不是很清楚,这也给球迷们看球带来了一些麻烦。”

  眼看申花队进球无望,唐蒙评论,“这几年申花队的经营思路还是有些问题的,虽然始终不乏大牌教练和球员,但是国内很多有经验有实力的队员却在不停地流失。现在看着场上有一个世界级的阿内尔卡,但带的却是一帮没有太多经验的球员。”

  刘越则从阿内尔卡的表情看出端倪,“看这样子阿内尔卡自己也没什么兴趣了。很多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从现在的情况看,申花队的整个冬训几乎是白费了,因为新的教练班子上任后,一切都是新的。这支申花队完全就是当年的申花预备队。”

  第89分钟,申花队有一脚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地,对于是否越过门线,双方起了激烈的冲突,“电视镜头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只给了个非常远的镜头,而且场地内的门线也画得非常模糊。这可能成为一个悬案了。”刘越评论,“舞台很重要,你给丁俊晖一个破烂不堪的球台,估计他也打不进去。”终场,上海申花0比1遗憾告负。(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