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遗憾平局终结两连败 老将稳定表现拯救球队

2012年05月19日2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此役面对宿敌大连实德,不知是滕卡特迫于压力,还是又有新的想法,鲁能采用了较之先前更为保险的一套阵容。小将马兴煜、王彤、买提江以及吴兴涵都被摁在了板凳上。而马塞纳和伤愈归队的奥比纳也联袂首发。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休战多轮的李微以及不久前才恢复主力地位的王永珀均首发登场,而效果也是明显的:中场节奏更加稳定,传球成功率大幅提升,球传至禁区内的机会也增加了。而进入禁区之后,王永珀的出其不意的晃人术让实德的防守叫苦不迭,在边路,有蒿俊闵、郑铮以及苑维玮几个接应点,在中路,则有外援双煞等候着。就是这样的多点选择,形成了鲁能在禁区的多点开花。仅上半场,就有过5次以上类似的绝妙配合。其中,上半场第23分钟,王永珀在中场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横向盘带将球交给右路的蒿俊闵,后者将球敲给苑维玮,苑维玮传中,奥比纳没顶到,苑维玮再接球斜传给王永珀,小胖右脚射门滑柱而出。虽然与进球失之交臂,这次精彩的地面配合打出了鲁能风格,也找回了鲁能风格。

  下半场文加达对实德的中路做出了人员调整,并且依靠一记漂亮的假动作扳平比分,不过鲁能却斗志更加,进攻端也高潮不断。中卫李微非常珍视这次首发机会,表现地很兴奋。作为非纯粹的防守型中场,李微在肋部送出多记颇具威胁的直塞球,并且能抓住机会上抢突破。

  奥比纳和马塞纳的纳纳组合进球欲望暴涨,缺点就是有几个球表现地太“独”,创造机会的同时也失去了更多的机会。第67分钟,苑维玮直传球给马塞纳,后者禁区前沿地滚球一蹴而就。然而,在朴东赫突施冷箭再次将球扳平,加之实德的第一粒入球,左后卫小将夏宁宁难辞其咎,鲁能防线惧怕个人能力强的前锋的问题也再度被摆在桌面。最后10分钟,滕卡特开始动用换人名额,先后遣上王彤和吴兴涵两名小将力图加强进攻做最后一搏,可惜于事无补。

  两度领先又两度被扳平,鲁能遗憾地在主场取得了一分。遗憾归遗憾,毕竟拿到这来之不易的一分,也终结了两连败,暂时止住了颓势。然而对球队来讲,更深层的意义在于老将的爆发,若不是王永珀、李微、苑维玮的出色发挥,没有了安塔尔的鲁能中场将会欠缺太多,比分也更难以预料。而纳纳组合的给力表现也让鲁能的进攻增添了不少活力,老将和外援的优点需要小将们细心琢磨和学习。不过,滕卡特的信任危机不会因为一场平局而瓦解,他需要做的依旧是如何分配好球队的新老球员,如何让球队趁着今天的平局获得以后的胜利。

  (搜狐体育 邹梦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