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滕卡特从强人到“神经刀”

2012年05月20日00:47

  尹波

  对实德先创造点球后得分两度建功的马塞纳,在鲁能有着“神经刀”之称——既能把近在咫尺的必入球踢失,又能上演不可思议的诡异进球,比如本场下半时攻破客队城门的那一脚“贴地箭”,就不是寻常人打得出来的。不过,与鲁能主帅滕卡特相比,马塞纳这把“刀”的“神经”程度显然差得远了。

  滕卡特之“神经”,在于谁也不知道他会排出一套怎样的阵容。今年中超迄今11轮,鲁能踢了10场,不仅场场先发的11人没一次重样,而且找不到任何可以推测某场比赛主力人选的规律。前面八九场比赛,他场场用四到五名刚从二队升上来的90后和80末的小将首发,甚至连下半时替补登场的亦多是这个年龄段的新人,可近两轮,这些新面孔突然迅速消失。就说对实德这场球,吴兴涵、马兴煜、王彤都坐在替补席上,刘彬彬则没进18人名单。

  当然,本场比赛被滕卡特重用的王永珀、李微和连续两轮位置前提顶替刘彬彬、吴兴涵踢左边前卫的郑铮,均有出色表现。论年龄他们是中生代球员,仍在当打之年,能力、经验更比小将们胜出一筹,受重用是正常的。问题在于,这是李微10场比赛以来首度露面,而王永珀也只比他早亮相一轮。久疏战阵,使他们无法与全队形成默契。而出场多、理应形成了这种默契的小将们,又被换到板凳上。如此,便导致赛季过了三分之一,鲁能还在进行最基本的人员搭配和阵容磨合,成绩不稳定是必然的。

  尤其典型的是后卫线。比之进攻端,球队防线的稳定性更加重要,所以后卫线人选一般而言年龄较大、位置相对固定。但滕卡特似乎不这么想,鲁能的后卫线几乎每场比赛都有变化。以近三轮联赛为例。主场对绿城,中卫是法比亚诺、汪强,左右边后卫分别是郑铮、苑维玮。客场对泰达,中卫变成了法比亚诺、刘洋,左右边后卫分别是苑维玮、刘金东。本场对实德,中卫还是法比亚诺、刘洋,左右边后卫又换成了夏宁宁、苑维玮。也就是说,除了法比亚诺,其他三个位置每场比赛都在调整。此前的比赛里,刘洋还踢过右后卫,郑铮、刘金东也踢过中卫。人员频繁变动,难免造成后卫线防守时配合不到位,屡屡出现低级失球。

  后腰是另一个差不多每场比赛都在更换人选的位置。至今踢过后腰的队员,包括安塔尔、刘金东、马兴煜、刘洋、马龙、周海滨和李微。须知,安塔尔没受伤时鲁能只有两场比赛排出双后腰,他受伤前后的其他场次踢的都是单后腰,这一名单确实太长了。

  滕卡特的“神经刀”,还体现在换人上。前面荷兰名帅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换人过快,有时早早把三个名额用完,后面再有队员受伤也只能在场上坚持,而对实德一仗他却沉住气坚持不换人,直到第84分钟才让王彤被动登场取代累抽了筋的郑铮,最终还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恰恰是郑铮被抬出场治疗的那段时间,实德把比分扳成2比2。

  滕卡特这是怎么了?或许,只有一条理由是可以解释的:在鲁能成绩下滑、改革受阻、支持者纷纷倒戈的巨大压力之下,他已经开始乱了阵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