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刘翔12秒97夺冠重回巅峰 造今年世界最佳

2012年05月20日01:5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风停了,雨停了,天晴了,刘翔回来了!”刘翔夺冠时央视解说员激动地喊道。在昨天结束的国际田联上海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雨中作战,凭借出色发挥,他最终力压梅里特,理查德森等美国高手以12秒97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是刘翔历史个人第六好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伤病后,刘翔终于走出阴霾重回巅峰,“翔飞人,回来了! ”

  霸气夺冠:刘翔完美击败对手

  赛前,不少人寄予刘翔厚望并希望他突破13秒大关重返巅峰,不过也有一部分人发出担心,认为刘翔被“美国五虎”,梅里特,理查德森,奥利弗等世界名将包围,他能否正常发挥跑出成绩。但昨天的比赛,刘翔用实力证明一切,他完美击败对手,虽然,梅里特曾在本赛季跑进13秒,虽然奥利弗信誓旦旦想要重新夺冠,但刘翔12秒97的成绩足以让他们从心里佩服。昨天的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刘翔起跑质量很高,前半程,他与美国几位名将激烈争夺并未取得领先优势,但后半程比赛,刘翔发力并逐步拉开距离,从第8个栏之后刘翔已经完全确定领先优势,最终轻松夺冠,第一个冲到终点。

  重返巅峰: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12秒97是什么概念,这个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创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赛前,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是古巴的罗伯斯的12秒87,亚洲纪录是刘翔的12秒88,赛会纪录是美国的奥利弗2010年创造的12秒99,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梅里特的13秒03。

  另外对于刘翔来说,这个成绩让他时隔五年再次闯进13秒大关。让他在2008年奥运会伤病之后再次走出阴霾重返巅峰,这个成绩也是刘翔生涯第六次闯进13秒大关,并创造了个人历史第六好成绩。刘翔的这个成绩也让不少人产生更高的期待,伦敦奥运他还会再次实现突破,他距离12秒88又进一步!正如刘翔昨天赛后说的那样:“我已经跑得很棒了,我已经尽力了,比起2008年我更有实力了! ” 记者曾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