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穆勒破门德罗巴扳平 拜仁1-1切尔西进加时

2012年05月20日04:3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点45分,20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慕尼黑竞技场进行,坐拥主场优势的拜仁慕尼黑与切尔西争夺这项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桂冠。90分钟战罢,拜仁慕尼黑与切尔西战成1-1平需要进入加时赛争夺。第83分钟,穆勒近距离头顶弹地球破门;5分钟后,德罗巴利用角球机会头槌破门追平比分。

  欧冠决赛第4次在慕尼黑举行,不过对于慕尼黑竞技场则是首次承办欧洲重大赛事决赛,因而在有拜仁慕尼黑参加的情况下,冠军杯决赛第4次,也是自1992/93赛季改制为冠军联赛后首次出现有球队在自己主场打决赛的状况。本场比赛是第9次亮相冠军杯决赛的拜仁慕尼黑与第2次杀入冠军联赛的切尔西继2004/05赛季的再次遭遇,当时两回合6-5险胜的切尔西在客场是以2-3的比分败给拜仁,实际上伦敦蓝狮近6次客战德国球会仅有1胜,且本赛季近6个欧冠客场也只有1次全胜而归。此役是阿布入主切尔西以来,球队打得的第100场欧冠正赛比赛。

  决赛两队共有多达7名球员因停赛无法登场,这也破了2009年时3人遭禁赛缺席的纪录。拜仁方面,90后小将孔滕托出任左后卫,戈麦斯继续出任单箭头,里贝里和前切尔西球员罗本也齐齐首发;切尔西的两大中卫大卫-路易斯和加里-卡希尔都及时伤愈复出先发出场,魔兽德罗巴一人顶在最前,被安排出任左前卫的小将伯特兰也成为历史上首位在欧冠决赛中上演个人冠军联赛首秀的球员。比赛开始前,进行了简短但气氛热烈的文艺表演。

  上半时比赛切尔西率先开球。第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在前场故意手球拦截被葡萄牙籍主裁判普罗恩萨黄牌警告。第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大禁区弧顶处射门被卡希尔飞身封堵出底线。半分钟后,克罗斯左肋22米外低射偏出近角。第8分钟,罗本接里贝里大范围转移右侧突入禁区后左脚射门打飞。前10分钟,坐拥主场优势的拜仁慕尼黑在攻势方面明显占优,不过两队对防守都格外注意。第13分钟,戈麦斯接里贝里左路传球,在被大卫-路易斯贴身干扰下俯身冲顶攻门偏出。第18分钟,穆勒左侧传球,被此役迎来自己第100场欧战正赛比赛的兰帕德拦截解围出底线。

  前20分钟,射门次数比为5-0,但射正次数方面拜仁同样挂蛋。第21分钟,罗本禁区左侧10米处左脚低射,本周日迎来自己30岁生日的切赫在视线被加里-卡希尔阻挡情况下一挡皮球击中门柱弹出。第32分钟,罗本禁区右侧的左脚扫射被切赫稳稳抱住。第34分钟,马塔主罚右肋26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里贝里左路内切至大禁区左角处右脚低射依然偏出底线。

  第36分钟,孔滕托左路传中,穆勒不调整7米处左脚扫射打偏。1分钟后,卡卢接兰帕德中路分球右侧20米外劲射近角被诺伊尔侧扑将球拿下。第39分钟,戈麦斯倒勾被挡,罗本直接分球,里贝里射门没有打正位置,远端的戈麦斯停球过大也未能形成射门。1分钟后,季莫什丘克外围远射在中途被戈麦斯伸脚一挡偏出底线。第42分钟,戈麦斯接穆勒传球巧妙闪身让出角度后发力射门打飞。上半时比赛,拜仁慕尼黑与切尔西0-0战平进入半场休息,这也是改制为欧冠联赛后第四次决赛半场交出白卷。

  下半场比赛,拜仁慕尼黑继续全力猛攻。第49分钟,罗本右路突破未果后回传,克罗斯外围抽射,被大卫-路易斯头球一顶解围出底线。第51分钟,德罗巴35米外一记右脚冷射稍偏出底线。第53分钟,拜仁防线解围兰帕德传球失误,德罗巴右侧抽射被封堵。第54分钟,罗本中路射门被阿什利-科尔挡到边路,里贝里近距离再射将球送入切尔西城池,不过边裁举旗示意里贝里之前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第56分钟,克罗斯的远射偏出底线。第59分钟,罗本禁区内的射门又被阿什利-科尔飞身封堵。

  第64分钟,里贝里左路外围横带后右脚低射没有踢正偏出底线。4分钟后,罗本右肋禁区边缘起脚被伯特兰直接封堵。第70分钟,克罗斯的射门又打在阿什利-科尔身体弹出。第72分钟,罗本远射仍未能逃过切赫的十指关。第73分钟,切尔西率先换人,马卢达替下了小将伯特兰。随即,诺伊尔出击失误,可惜德罗巴禁区右侧的射门处理不够精细被诺伊尔回身没收。第76分钟,里贝里右侧底线附近传中碰科尔弹起,切赫单手将球拨出横梁。2分钟后,穆勒禁区右侧的斜射偏出左立柱。

  第81分钟,阿什利-科尔回防中扫倒穆勒吃到黄牌。1分钟后,穆勒接左翼传球头球攻门被切赫抓住。第83分钟,克罗斯左肋斜传,戈麦斯吸引防守,穆勒远端近距离头顶弹地球攻门打破僵局助拜仁1-0领先。切尔西立即换人,用托雷斯将卡卢换下。第85分钟,罗本射门被切赫侧扑拿下。

  随即,大卫-路易斯边路防守罗本犯规吃到黄牌。拜仁随即也进行调整,范比滕换下穆勒,将季莫什丘克位置提前加强中场防守。第88分钟,马塔右侧角球开出,德罗巴插上小禁区边缘7米处头球攻门,诺伊尔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钻入球网,切尔西1-1追平比分。90分钟比赛结束时,两队战成1-1平从而进入加时赛争夺。(搜狐体育 文治)

  拜仁慕尼黑队(4-2-3-1):1-诺伊尔/26-孔滕托、17-杰尔姆-博阿滕、44-季莫什丘克、21-拉姆(队长)/31-施魏因斯泰格、39-克罗斯/7-里贝里、25-托马斯-穆勒(86’5-范比滕)、10-罗本/33-戈麦斯

  切尔西队(4-2-3-1):1-切赫/17-博辛瓦、4-大卫-路易斯、24-加里-卡希尔、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8-兰帕德(队长)/34-伯特兰(73’15-马卢达)、10-马塔、21-卡卢(84’9-托雷斯)/11-德罗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