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保守主帅成崩盘罪人 换下功臣复制99年灾难

2012年05月20日05: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拜仁慕尼黑在安联球场与切尔西进行的决赛,以拜仁的失败而告终。然而比赛中拜仁曾在临近结束前1-0领先,然而此后海因克斯的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此后凭借德罗巴的头球,切尔西将比分扳平,而此后的点球大战切尔西在先罚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顶住压力战胜拜仁,成就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本场比赛,由于巴德施图贝尔的停赛,拜仁中卫巴德施图贝尔的停赛,海因克斯无奈用季莫什丘克搭档博阿滕首发出任中卫。尽管比赛前段时间这个中卫组合多次出现错误,但是拜仁始终力保城门不失,第83分钟,穆勒的头球为拜仁首开纪录,另拜仁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而此后,为了保住这个领先优势,海因克斯做出了换人调整,刚刚伤愈的范比滕换下了进球功臣穆勒。这一换人本来可以说很正常,因为拜仁若想在最后几分钟防住身体强壮的德罗巴,派同样身高马大的范比滕是在情理之中的。

  早在2005年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拜仁就因为缺少拥有足够身体强壮度的后卫而在与当时处于巅峰状态的德罗巴的对抗中,总是吃亏。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均被德罗巴打入一球,最终被切尔西总比分6-5淘汰。此后,拜仁便因此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引进了身高1米96的范比滕,从而在与对方高大型中锋的交锋中不会处于下风。

  然而7年后的今天,当范比滕被换上场之后,拜仁就在一次角球防守中被德罗巴头球攻破球门,领先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7年前防不住的魔兽德罗巴,7年后拥有范比滕的拜仁依然没能将其防住。而这一次换人也令人不禁想起1999年欧冠,拜仁与曼联的决赛。

  1999年欧冠决赛,拜仁开场不久便由巴斯勒打入一球,1-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补时阶段。为了拖延时间,时任主帅的希斯菲尔德换下了马特乌斯,结果在补时阶段拜仁连丢两球遭遇黑色三分钟,同时成就了曼联的欧冠冠军。而这次,拜仁再次在1-0的比分下做出换人调整,而立即在比赛结束前被对手将球打进。13年前的历史过程再次重演,不过好在拜仁在120分钟的时间里守住了比赛,才没有令13年前的结局提前到来。

  其实海因克斯在比赛控制方面的不足已经成为所有人的共识,在比赛下半场,海因克斯总是不能根据球场上的形势作出相对应的,有效的人员调整。就像半决赛与皇马的第二轮,不善于换人的海因克斯索性不换人,导致拜仁在加时赛中,两名重要球员吃到黄牌而错过了本场决赛。

  最后的点球大战,拜仁没有顶住压力,切尔西凭借永不放弃的决心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而拜仁则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再一次痛失冠军。13年前的一切都巧合般的重演,那一次换人也许将成为海因克斯永远的遗憾,同时也将成为所有拜仁球迷心中的遗憾。而海因克斯不善于战术布置和对形势的判断也将成为阻碍拜仁夺冠的最大障碍,或许现在是时候和这位老帅说再见了。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