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站刘翔110米栏夺冠 时隔5年后再破13秒大关

2012年05月20日07:4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上海体育场,风很疾雨很冷,刘翔很快。

  昨晚9时54分,国际田联钻石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因为刘翔备受瞩目,上万观众在雨中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见证了刘翔以12秒9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剩两个月的时候,翔飞人时隔5年再次跑进13秒。本报记者柳宝来 上海报道

  赛前

  道路湿滑,有选手差点滑倒

  上海昨日气温骤降,冷雨下个不停,教练孙海平一直在强调,要刘翔注意平稳发挥,不要拼命,一方面避免发生意外,另一方面要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伦敦。远在德国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不放心,赛前还在发微博提醒刘翔注意安全:“祝运动员们好运,好好发挥,另外要小心注意安全。”

  降雨对昨晚的比赛确实带来影响,女子200米比赛中,就有选手在最后100米冲刺中因为赛道湿滑差点滑倒。不过,翔飞人的运气不错,110米栏开赛前,下了一天的雨突然停了,而且风向是有利于创造好成绩的顺风。

  比赛

  “早说了要全力跑”

  刘翔显然并没有完全听孙海平的。枪响之后,刘翔迅速进入状态,起跑、上栏、加速、冲刺,几乎每个环节刘翔都用尽全力,成绩定格在12秒97。在2007年8月31日日本大阪世锦赛12秒95夺冠的5年后,刘翔又一次跑进了13秒大关,并刷新了赛会纪录。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3秒13获得亚军,美国另一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第三。

  “我早就说了要全力跑,”刘翔赛后喘着气、兴奋地说,“我就是刘翔,我就是胜利者。”

  一直担心刘翔拼命的孙海平也放下心来,不过刚表扬了下刘翔,他就话锋一转:“我观察梅里特、奥利弗的表现,觉得他们好像没有全力跑,梅里特之前最好成绩是13秒03,今天才跑了13秒十几,他们肯定还有潜力挖”。

  [翔飞人的秘诀]

  1 备战

  饮食睡眠都不会有大的调整

  第7次参加上海田径赛,对手从偶像阿兰·约翰逊到劲敌罗伯斯再到如今的梅里特、奥利弗和理查德森,年近30岁的刘翔几经起伏,状态保持得不错,这与他身后的服务团队有很大的关系。赛前,110米栏国家队领队杨继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家可能觉得这次比赛时间有点晚,其实很多国际大赛都是晚上进行,雨战刘翔也打过多次,他很适应了。他的饮食和睡眠都不会有大的调整,跟最近训练期间的安排基本一致。我们有20个人左右的团队为他服务,内容很全,包括后勤、科研、医疗、商务等等,各个方面的细节都会尽全力做到完美”。

  2 战袍

  “陆上鲨鱼皮”助刘翔夺冠

  跟之前的川崎赛一样,刘翔昨晚仍然穿着黑色新比赛服。由于这套新比赛服高科技含量很高,被称为“陆上鲨鱼皮”。据制造商称,这是目前最轻、最快的田径战袍。根据运动员的个人偏好,可以选择不同的上下装组合或连身款产品。测试表明,与前一代连体全长运动服相比,运动员穿着新一代连体全长款,100米比赛的成绩能提升0.023秒。

  据悉,该运动服的关键部位设计了特定的表层结构和模块,能最大化地减少空气阻力,同时运动衣内表面尽可能光滑、平整、无接缝。一位制造商的负责人称,这款运动衣使用了轻质环保材料,一套运动服的面料平均使用了13个回收塑料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