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战不胜鲁能众将拒采访 队内承认:保级头等大事

2012年05月20日09:01
作者:济南时报

  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深陷保级区的鲁能泰山19日晚遗憾地与大连实德队打成2:2,最近四轮难求一胜。第10场比赛拿到第10分,鲁能泰山队倒数后两名的位置进一步被“巩固”了。联赛已经打完三分之一,毫无起色的泰山队现在已经不能回避一个以前从未想象过的话题——— 保级。当球迷喊出“保卫圣体”的口号时也已经意味着,自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从未降过级的泰山队现在确实到了危急时刻。保级已是头等大事

  比赛开始之前,一直坚守北看台的泰山队最坚定的支持者高校联盟球迷会的球迷喊出了“保卫圣体”的口号,这是一个相当让人无奈却必须直面的现实。听着球迷们的呼声,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也是一声叹息,“现在,保级已经是头等大事了!”

  比赛打成2:2,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泰山队在主场的胜绩依然只停留在一场上,以前“魔鬼主场”的霸气已经荡然无存,而这场平局对于急需3分止渴的泰山队无异于杯水车薪,“保级的话题现在已经不容回避了。”还是那位俱乐部官员,盯着大屏幕上的比分,万分遗憾地说。

  鲁能仅有七八场机会了

  联赛进行完11轮,在少打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泰山队只有10分入账,可怜的积分其实并不是最让人担心的地方,全队攻守无方,信心几乎被打光才是最可怕的。“间歇期之前,加上这场鲁连之战队伍还有两场比赛,如果不能在连续两个主场比赛里拿到理想的分数,那么今后的比赛会非常艰难。”这是鲁能内部放出的声音,而在俱乐部部分人士看来,事实上鲁能拯救自己的比赛场数最多也就七八场了。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墙倒众人推,你越是表现得无力,对手打你就打得越狠。每年联赛都是这样,联赛进入末期后,每支球队面对保级队时都打得非常狠。如果不能在未来的七八场比赛里赶紧脱离降级区,那么当联赛只剩下1/3时,你才重视保级这个话题,那就已经晚了。”一位工作人员如此分析,“你说咱们鲁能在中超各俱乐部里有多少朋友?谁能拉你一下?天津泰达顶多算半个朋友。青岛中能?别说他们自身难保,就算他们成绩不错,遇到我们哪次不打出火花来?所以说,要想保级还得靠我们自己的努力才行。”

  球队已经陷入迷茫

  比赛结束后,看着无精打采的泰山队队员,高校联盟的球迷再次喊出了自己的口号,“抬起头来!永不放弃!”这让一些队员的眼里闪动着泪光,但现实带来的迷茫却让大家无所适从。而今,泰山队的士气已经低迷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他们需要一个明确的前行方向。

  没有人愿意接受采访,电视台记者因为逮不到泰山队队员,只能拉来大连实德的张耀坤凑数。“都打成这样了,还能说什么!”一位鲁能队员眼神涣散地叹息着。

  在现在的这些队员里,恐怕只有队长刘金东和韩鹏尝过保级的滋味,那是在2003赛季,涅波将泰山队带得惨不忍睹,最终在15支球队里排名第12位,险之又险地保级成功。那时的刘金东和韩鹏还是年轻队员,他们跟现在的小将一样,打上比赛、成为主力的时间也不长。2003年到2012年,9年的时间,泰山队迎来了大范围的更新换代,然而成绩却陷进了一个难堪的轮回之中。

  联赛间歇期非常关键

  打完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之后,泰山队将在25日迎来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如果恒大派出全部主力出战,状态差到极致的泰山队尽管握有主场之利,依然是凶多吉少。一旦主场拿不下恒大,就意味着泰山队在积分上会被其他球队进一步拉大,保级之路会变得更为坎坷。

  战完恒大后,中超联赛将进入一个小间歇期。跟其他球队联赛重开要到6月16日不同,因为6月12日要进行第二轮联赛与长春亚泰的补赛,留给泰山队调整状态和士气的时间仅有不到20天的时间。这段时间虽然短暂,但对于泰山队却是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就看俱乐部和滕卡特怎么做好这个间歇期的工作了。

  事实上,不应等到间歇期,鲁能现在就该明确一下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到底应该怎么办才能扶大厦于将倾?应该如何看待保级的现实?这一系列的问题需要鲁能马上行动起来进行解决!(济南时报 董宏磊 孟祥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