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危机被喊下课 鲁能内部质疑:训练型教练

2012年05月20日09:06
作者:济南时报

  糟糕战绩引爆省体“下课”声

  主场输给杭州绿城之后,省体内首次出现了零零星星的“下课”声,当昨晚泰山队两次领先又两次被大连实德追平,只在主场拿到可怜的1分后,“滕卡特下课”的声音集体爆发了。中超以来从未有过的糟糕成绩,已经让滕卡特站在了火山口上。

  滕卡特已经慌神了,这从他在这场比赛里的换人就能看得出来。拼尽全力的郑铮在第78分钟抽筋倒地,透支的体能已经不足以支持他继续在场上比赛,然而,尽管握有3个换人名额,但滕卡特并没有选择换人,经过简单治疗的郑铮只能咬牙重新回到场上继续忍受煎熬。2分钟后,无人防守的大连实德外援朴东赫一脚远射轰开了泰山队的球门,滕卡特梦想中的3分就此化为泡影。

  事实上,除了郑铮之外,那时泰山队不少队员已经跑不动了,但以往早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就用掉两个换人名额的滕卡特却出人意料地按兵不动,这不能不让人费解。

  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也就换人问题询问了滕卡特,他的回答是:“之前的比赛队员表现很正常,对阵双方创造出来的机会也比较少,我认为没有必要换人。”遗憾的是,队员们体能透支的问题并没有让滕卡特看在眼里,如果早点让王彤和吴兴涵上场,换下已经无力跑动的队员,或许结果又会有所不同,直到第84分钟才第一次换人,在短短的时间里,滕卡特又能指望年轻人们做些什么呢?

  目前,鲁能俱乐部内部也对滕卡特的排兵布阵产生了质疑,看到首发名单后,就有俱乐部官员说,“这个阵容总算靠谱点了,起码有能进球的人了,上一场打天津,除了王永珀之外,哪还有能进球的队员?”

  而在俱乐部内部对滕卡特的反对声音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滕卡特是一位训练型的教练,在阅读比赛和控制比赛的能力上有所欠缺。“现在队伍的训练情况确实不错,从王永珀瘦成这个样子就能体现出来。但是,联赛打到现在了,滕卡特还是没有摸清每个队员的长处,连续两场让吕征打中锋效果不好,这场干脆直接将他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刘彬彬也是这样的情况。这么用人,怎么有利于队员们的成长?”

  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力争再进一球的泰山队打起长传,实德开始回缩防守,但滕卡特却用速度突破型的吴兴涵将顶在最前面的奥比纳换下,韩鹏依然坐在替补席上,泰山队的阵容里由此没有了可以争顶的前锋,长传再无威胁。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忍无可忍的球迷终于爆发出了“下课”的口号,而这时的滕卡特已是一脸的木然……

  10套首发阵容只换来10分

  即便饱受争议,但滕卡特依然还是坚持他一场比赛更换一套阵容的做法,鲁连之战,泰山队的首发阵容又有变化,本赛季从来没有出场的李微跻身首发,担任主力后腰,而之前几场比赛出任单前锋的吕征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比赛。最终,第10套阵容换来了第10分,不知道滕卡特何时才能打磨出一套让他满意的主力阵容。

  和上一场比赛相比,泰山队的首发阵容依然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奥比纳和马塞纳伤愈复出,吕征被拿下,这是滕卡特对前几场比赛力推的“无锋战术”的自我否定。揭幕战首发出场表现不佳,随后被冷藏的夏宁宁重新得到重用,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郑铮则继续踢他不熟悉的左前卫;与上一场比赛的王永珀一样,李微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处子秀,司职后腰。

  这套全新的阵容并没有带来奇效,再度首发的夏宁宁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上半场大连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他镇守的左路,并且创造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第20分钟,在禁区弧顶前,防守失位的夏宁宁拉倒了闫相闯,给了大连队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由于夏宁宁把精力过多地放在防守上,不敢冒然插上助攻,而郑铮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又踢得很别扭,这场比赛泰山队的左路进攻几近瘫痪。第一次出场的李微总体表现还算正常,比起小将马兴煜,他的经验和防守更胜一筹,但和安塔尔相比,李微在进攻的组织上还欠缺火候。

  奥比纳和马塞纳的“纳纳组合”重新联袂出场,吕征则被挤上了看台,与他做伴的还有之前同样得到重用的刘彬彬,从铁定主力到连18人大名单都进不去,滕卡特这样的用人对球员心理上的打击非常大,在比分第二次被扳平后,有球迷赌气地喊道:“换吕征!”(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