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击败拜仁首夺欧冠 小猪罗本失点魔兽破门

2012年05月20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决赛中,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坐镇主场迎战英超劲旅切尔西,最终经过120分钟激战,两队1-1战成平局。在点球大战中,切尔西4-3胜出,首次夺得冠军杯。

  此前曾有六支球队在主场迎来欧冠联赛决赛,战绩4胜2负占据上风,而拜仁欧冠主场携7连胜之余威,对冠军虎视眈眈。比赛开始后,拜仁就掀起了如潮水般的进攻,第5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射门被挡出,随后的角球克罗斯抽射高出。第13分钟,戈麦斯又一次头球冲顶,可惜皮球高出。

  拜仁攻势不断,第18分钟主队获得角球机会,罗本的抽射被挡出。3分钟后拜仁打出精妙配合,罗本接里贝里漏球一脚斜射被切赫伸腿挡出,险些破门。但切尔西也有反击中破门的机会,第37分钟德罗巴接阿什利科尔传中后回敲,兰帕德将球巧妙分给无人盯防的卡劳,后者拔脚怒射,皮球被诺伊尔扑住。

  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拜仁攻势凶猛,但始终没能敲开切尔西的大门。双方易地再战后,拜仁攻势不减,第48分钟克罗斯的大力抽射被后卫顶出,3分钟后德罗巴远射稍稍偏出,也颇具威胁。第54分钟拜仁曾攻入一球,罗本接穆勒回传低射击中后卫身上变线,里贝里打空门得分,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

  胶着的局面一直持续到下半场第83分钟,主场作战的拜仁终于打破僵局。是时克罗斯斜传穆勒,小将后点冲顶破门,切赫无计可施。但随后拜仁转向保守,被拼死一搏的切尔西抓住机会,第88分钟切尔西获得第一个角球机会,德罗巴接玛塔开出的角球大力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1平。

  比赛进入加时赛,第93分钟德罗巴踢倒里贝里被判点球,但罗本的射门角度太正,被今天过生日的切赫抱在怀中,切尔西大难不死。拜仁还有破门良机,第97分钟范比滕的射门被堵出。第108分钟拜仁再次打出精彩配合,奥利奇接拉姆回传后将球推向前点,可惜范比滕慢了一步,未能捕捉破门良机。在经过近120分钟的高强度对抗后,两队队员都开始出现大面积的抽筋现象,体力均已透支,最终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由拜仁先罚球,拉姆的推射虽然被切赫扑倒但仍然飞入网窝,而马塔的射门则被诺伊尔扑出,拜仁1-0领先。第二轮和第三轮戈麦斯、诺伊尔和路易斯、兰帕德双双命中,拜仁3-2。关键的第四轮,奥利推射被切赫扑出,阿什利·科尔顶着重压出场,罚球命中,双方3-3回到同一起跑线。拜仁第五轮出场的施魏因斯泰格罚出的点球被表现神勇的切赫扑了一下,碰到门柱弹出,而德罗巴不负众望一蹴而就,最终帮助切尔西锁定胜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